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FTTC基于数据结构实现的共识算法,建立高性能区块链平台

FTTC基于数据结构实现的共识算法,建立高性能区块链平台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1 09:01:04阅读:

本篇文章923字,读完约2分钟

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虚拟的加密数字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比特币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P2P的去中心化特性与算法本身可以确保无法通过大量制造比特币来人为操控币值。基于密码学的设计可以使比特币只能被真实的拥有者转移或支付。这同样确保了货币所有权与流通交易的匿名性。

当前,主流的区块链技术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无法进行高频交易、缺乏新型的智能合约平台、区块链之间兼容性差、数据爆发、现有区块链系统具备很大的封闭性等问题,严重制约着区块链应用场景的发展。基于此,FTTC区块链提出了全新的下一代区块链底层基础性架构,建立起一个均衡扩展性、安全性、效率性等的高性能区块链平台,并形成一套自己的跨链协作技术和协议体系,以实现点对点的价值传递和链与链的协同工作。

FTTC基于该数据结构实现的共识算法可在交易吞吐量、可扩展性上实现质的跳跃,从而进一步支撑区块链作为某个行业的基础设施,并形成基于区块链的完善生态体系,将广泛而深刻地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FTTC在区块链技术和理念上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其中多侧链多子链节点群架构、模块化可替换自适应共识机制、基于分片动态权重共识算法、独立DAG分布式文件系统、分布式跨链通讯协议等,使得FTTC成为现实商业世界提供一个可以支持大规模商业应用的新一代的将人工智能最新算法和区块链技术相结合的生态世界。

FTTC借助匿名交易保护,在公有区块链中,每一个参与者都能够获得完整的数据备份,所有交易数据都是公开和透明的,但对于很多区块链应用来说,这是致命的。不仅用户希望他的帐户隐私和交易信息被保护,就商业机构来说,包含重要资产和商业机密的帐户和交易信息更应当受到保护。比特币的隐私保护思路是,通过隔断交易地址和地址持有人真实身份的关联,来达到匿名的效果。但这样的保护是很弱的,通过观察和跟踪区块链的信息,通过地址ID、IP信息等还是可以追查到帐户和交易的关联性。为了解决区块链的隐私保护问题,目前有一次密钥、环签名、同态加密、零知识证明等几种方式。


标题:FTTC基于数据结构实现的共识算法,建立高性能区块链平台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345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