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张一鸣买个锤子

张一鸣买个锤子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5 08:41:02阅读:

本篇文章2834字,读完约7分钟

在巨大的压力下,长期以来一直被传言要出售自己的哈默科技公司,还没有找到一个真正的接收者型大买家。今天的头条新闻,母公司收购哈默科技的一些知识产权,以及接待相应的人员,仍然只是其中的一波,在这一事件中值得更多关注的不是哈默科技,而是今天的头条新闻。

张一鸣买个锤子

一波动荡,一波又起。

2018年8月20日,哈默科技的官方账号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消息,“哈默科技的高管们已经集体登陆‘微标题’,欢迎在今天的标题应用中关注他们”,并附上了一张高管们微标题账号的图片。自那以后,没有一家互联网技术公司在微博上宣布过这样的消息。

张一鸣买个锤子

几个月后,曾出现在该榜单上的汉默科技001号员工、原用户体验中心的副总裁朱也离开了公司,去做电子烟;肖鹏是哈默科技公司002号的员工,也是前设计总监,他没有出现在这个名单上,但他有了一个新的职位,oppo real me的设计总监;锤子技术与今天的头条新闻有了新的关系。

张一鸣买个锤子

据凤凰科技报道,1月22日下午,哈默科技的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他收到了一份临时通知,并被要求在今天的头条新闻中将其劳动合同变更为母公司“字节跳动”。

哈默科技的一些员工向中国企业家证实,他们与字节跳动签署了一份合同,并表示他们主要涉及硬件业务的员工。

对此,字节跳动回应“中国企业家”称,字节跳动获得了哈默科技的部分专利使用权,以开发教育领域的相关业务,因为具体交易涉及保密条款,不便披露;也有哈默员工加入公司,这是人才的正常流动。

哈默技术官员没有回应。

大买家还没有出现

自2016年年中以来,一直有传言称这家公司会频繁出售自己。就连传言中的收购者乐视也已经破产,哈默科技仍然没有人接手。

2019年元旦之后将会有实质性的进展。1月2日,有报道称字节跳动将收购哈默科技。然而,这位官员很快否认了这一消息。字节跳动回应称,该公司计划收购哈默科技的部分专利权,用于开发教育领域的相关硬件。

但是整合在半个月后开始了。

“欢迎来到字节跳动。”1月22日,哈默科技的一些员工在与字节跳动签署合同后收到了一份带有此封面的文件。

与以往互联网公司的业务并购不同,当员工与新公司签订合同,并将原有的期权按比例转换为新公司的期权时,哈默科技与字节跳动之间的人员转移更类似于员工的主动跳槽行为。例如,哈默的员工在加入字节跳动后将有长达6个月的试用期。有些人认为协议本质上是以专利换取资金,并接收一些业务和技术支持人员。

张一鸣买个锤子

在哈默科技员工填写的确认书和承诺书中提到,哈默股份、受让方(北京字节跳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他关联方已签署资产转让协议,保兑人在此确认并承诺,其不(直接或间接)也不会(直接或间接)持有哈默股份和/或其关联方的任何股份、股权、期权和/或其他权益

张一鸣买个锤子

外界对罗永好和哈默科技充满了祝贺,员工中也有抱怨。

2012年春天,罗永好在微博上发帖称:“虽然我们相信你不会愿意提前从这样的公司退休,但我们已经为你准备了一份股票/期权,足以让你在上市时退休。”

一位用户在微博上评论道:“老罗,你确定会有上市日吗?大多数公司的所谓期权池不能用一辈子。”当时,罗永好的回答是,“当然。大多数公司会在头几年倒闭,所以求职者的眼光非常重要。

标题是下一个城市

该交易是哈默技术的临时解决方案;对字节跳动来说,这是新疆的发展。

半个月后,字节跳动两次对收购哈默科技的传言做出回应,都提到了收购其在教育领域的部分专利权。一年来,字节跳动教育产业布局加快。2018年5月,字节跳动进入在线儿童英语领域,推出gogokid品牌,产品开始内部测试;12月,该公司发布了在线外籍教师英语产品aikid。

张一鸣买个锤子

在独立推出产品之前,今天的头条是针对教育行业的,2017年底,他们率先投资了家校互动在线运营平台,融资金额约为2亿美元。第二年3月,当金融新闻发布时,36kr报道说今天的头条新闻正在酝酿一些教育产品,包括一对一的外籍教师、儿童编程和聊天机器人。从今天头条刊登的产品来看,一对一的外籍教师产品已经被证实是真实的,而其他教育产品可能就在路上。

张一鸣买个锤子

字节跳动的两种回答略有不同。在最新的回应中,没有提到“硬件”。然而,从哈默技术对字节跳动的补充价值来看,不难判断字节跳动在硬件领域的布局尝试。

《中国企业家》记者询问了拉戈的招聘平台。发现字节跳动目前正在招聘一名硬件产品经理。他的职责是参与产品定义、系统设计、系统开发、内部测试和试生产,以及与产品线领导一起上市和销售。工作要求包括熟悉智能硬件行业,对智能硬件和互联网行业的热情,以及与技术工程师、设计师和第三方公司的良好协调和沟通。需求还强调产品类型,

张一鸣买个锤子

此外,字节跳动的职位还包括供应链分析师,主要负责参与供应链系统的构建和优化。要求具备互联网数据中心或it硬件和智能硬件行业的相关经验,熟悉芯片、机械零件和OEM模式。

从招聘信息中,我们看不出这两个硬件相关的职位与教育行业之间有什么紧密的联系。但对于教育和硬件,这是字节跳动的两条横向和纵向扩张线:横向,从信息内容到教育和汽车等纵向产业;纵向上,除了他擅长的软件,他还会用更高的门槛攻击硬件领域。

张一鸣买个锤子

收购哈默的一些专利也可能延续字节跳动投资并购的方法。在今天的标题开发之初,公司扩张的基本方法是形成一个多应用并行流量闭环。当这家初创公司成长为一个新的巨人时,一个明显的现象是,从2017年开始,它将开始采用收购和标题相结合的方法来快速扩张。

张一鸣买个锤子

例如,收购faceu。2018年2月,《今日头条》以3亿美元的交易额完成了对faceu的令人兴奋的收购,Faceu是一款专注于自拍和视频社交功能的软件。今年5月,孟梦推出了一款新产品——光面相机。从应用商店下载排名来看,2018年12月下旬,光燕相机曾在所有类别中保持前五名,并在摄影和视频排名中名列第一。三周前,推出了一款新产品,Ka Camera,以延续这一战略。

张一鸣买个锤子

和音乐的获得..2018年8月,字节跳动宣布关闭之前以近10亿美元收购的音乐剧《ly》,并将其用户转移到颤音的海外版本tiktok。最近,市场研究公司app annie发布的《2019年移动市场报告》(2019 Mobile Market Report)提到,在ios和谷歌play的全球综合下载量排名中,颤音排名第四,而在法国、印度和其他国家的下载量排名中,tiktok挤进了前10名。

张一鸣买个锤子

存在大规模的并购,小规模的投资也在进行。除了上述教育投资,字节跳动还在中等教育、企业服务和直播领域取得了一些进展。

2018年12月,硅谷科技媒体《信息》(information)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字节跳动方面打算成立其第一只规模约为100亿元人民币(约合14.5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基金,投资人工智能和媒体内容,该基金目前正在谈判中。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基金有20亿元人民币来自字节跳动,其余来自外部投资者。

张一鸣买个锤子

字节跳动将于2019年上市。显然,这家估值750亿美元的公司目前正在积极部署,并在上市前进行新一轮业务扩张。

标题:张一鸣买个锤子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832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