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迎接5G 蓝汛CHN

迎接5G 蓝汛CHN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5 17:40:05阅读:

本篇文章1076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主要电信运营商的路线图,2019年将成为5g商业化的第一年。人们期待着5g的超高速、超低延迟和超高密度带来的生活方式的改变,也期待5g能创造更多的商机。然而,如果传统的网络架构没有完全改变,5g是否会大放异彩还不得而知。当更多的人还在想象5g的美好时,蓝迅正在利用chn-ix推动中国互联网基础设施的改革,并为5g能源的释放建立最坚实的网络基础设施平台。

迎接5G  蓝汛CHN

数据交互瓶颈吞噬5g优势

根据木桶原理,总是短板决定性能的上限。5g网络的延迟将基本停留在一位数(2-5毫秒),这为物联网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机遇。然而,在运营商主导的网络模式下,跨网络、跨区域、跨应用、跨内容的数据交换存在诸多障碍。交互带来的延迟大大降低了5g的效率优势,网络架构成为制约中国网络发展的重要瓶颈。

迎接5G  蓝汛CHN

兰讯中国九号铺设5g高速跑道

目前,中国基础网络架构的网络化还远未完成,仍以电信运营商的网络为基础。对于下一个物联网时代,只有用混合连接取代以运营商为中心的网络连接,实现真正的基础互联网化,相关技术和应用才能真正落地。

为了解决这个痛点,互联网交换中心应运而生。它是一个由不同电信运营商建立的集中交换平台,用于连接各自的网络。互联网交换中心在国外被称为ix或ixp,通常由第三方运营,是互联网的重要基础设施。荷兰的ams-ix、香港的hkix和美国的equinix是最著名的。目前,世界上大约有788个互联网交换中心,美国有149个,欧洲接近355个,亚洲相当大。

迎接5G  蓝汛CHN

兰讯“中国九大”的目标是成为中国真正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交流中心。为了给内容提供商icp和运营商isp提供高质量的ip互联和相关的云接入,每个icp或isp只需连接到ix就可以与所有对应的icp/isp互联,这可以充分提高互联网交叉流量的效率,降低成本,提高互联网接入质量。在接入方式上,目前可以提供1ge、10ge、多链路10ge捆绑、100ge等多种端口。

迎接5G  蓝汛CHN

中国九号由阿姆斯特丹交易中心ams-ix支持,通过其多年经营互联网交易中心的国际化视角,为中国带来成熟的商业体系和交易经验。到目前为止,蓝讯已经在中国主要的一、二线城市建立了数个chn-ix,而北京的chn-ix则位于蓝讯明寿的大型数据中心园区。

迎接5G  蓝汛CHN

目前,chn-ix已经连接到主流云供应商,如aws、阿里巴巴云、百度云、华为云、腾讯云和平安云。

如果把5g比作一辆高性能跑车,那么它目前计划承载的网络就像一条布满检查站的二级公路。蓝色洪水“中国九号”的价值在于打破束缚,最大限度地提高互联网“路网”的效率,为5g的顺利着陆铺设一条笔直平坦的高速跑道。

标题:迎接5G 蓝汛CHN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874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