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海尔开利全新智慧生产基地盛大开幕:赋能产业革命,开启智慧冷链4.0

海尔开利全新智慧生产基地盛大开幕:赋能产业革命,开启智慧冷链4.0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6 20:48:04阅读:

本篇文章2924字,读完约7分钟

鲜箱马,超级物种,无人货架,机器人餐厅...一系列新零售和新餐饮形式的出现似乎打开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零售形式已经改变,消费体验已经改善,背后的冷链行业也开始发生变化。

根植于冷链产业发展机遇,青岛海尔开利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和海尔开利制冷系统(青岛)有限公司(简称“海尔开利”)全新智能生产基地开业典礼于2019年3月8日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隆重举行。

新基地集智能生产、开发、实验、质检和办公于一体。基地、生产线、实验室等全面升级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工业效率革命,尖端技术将赋予未来力量,帮助构建绿色智能冷链新时代,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里程碑时刻,一起见证

互联工厂的开幕式以18个象征性的锣鼓开始。18,也表明海尔集团已经经历了18年的“成年礼”,这预示着一个更加可预见的未来。

青岛海尔开利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陆迪飞先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委员会秘书长秦先生、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徐海杰先生分别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行业专业人士一起参加了这次盛会。同时,客人们参观了基地的智能制造车间和展厅,见证了海尔开利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海尔开利全新智慧生产基地盛大开幕:赋能产业革命,开启智慧冷链4.0

陆迪飞先生说:在当今行业转型和零售餐饮模式加速迭代的时期,一系列新的生鲜零售配送业态的出现给消费者体验带来了全面升级,与之密切相关的冷链行业急需改革。海尔开利新基地的建立是推动中国冷链产业发展,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用户的有力回应。我们帮助客户快速扩张,实现健康运营,从而为最终用户带来更高标准的食品质量和购物体验。

海尔开利全新智慧生产基地盛大开幕:赋能产业革命,开启智慧冷链4.0

互联工厂,令人震惊的开始

海尔开利新的智能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商用制冷设备及相关系统产品,广泛应用于超市、便利店和冷库的食品保鲜、制冷等。

新基地配备了10条新的和升级的生产线,生产能力增加了约45%,实验室数量全面升级了一倍。

海尔致力于创新革命和智力创新。一方面,智能机柜、生态能源智能优化远程监控系统和全变频技术等技术革命引领了世界冷链行业的技术进步。另一方面,海尔集团通过技术创新、质量领先、技术革命和以人为本四大智力创新,为整个冷链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海尔开利全新智慧生产基地盛大开幕:赋能产业革命,开启智慧冷链4.0

经过18年的深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海尔开利全新的一站式全过程冷链解决方案,可以将产品保持在加工、储存、运输、配送和零售各个环节所需的低温环境中。同时,开利的全过程视觉追溯技术可以为新鲜产品的高质量流通保驾护航,给用户的购买习惯带来颠覆性的改变。

海尔开利全新智慧生产基地盛大开幕:赋能产业革命,开启智慧冷链4.0

一系列产品和应用,包括新系列机柜、无霜技术、适用于炎热天气条件的跨临界二氧化碳技术、全变频技术和概念性无人支付机柜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并创造更好的消费体验。

实地参观,感受创新

海尔青岛开利工厂专门组织生产管理骨干带领全国贵宾进行全面考察和参观,包括全新的展厅、主要生产区和实验室等。

严格的生产控制和细致的细节管理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完善的生产装配和质量控制体系铸就了海尔开利卓越设备质量的基石。

圆桌论坛,思维碰撞

同期,由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支持、海尔集团主办的2019年冷链产业圆桌论坛在中德工业园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以“赋予产业革命力量,开启智能冷链4.0时代”为主题,邀请众多线上线下新餐饮、新零售、生态链的企业高管参与,探讨如何更好地提升和服务中国新零售、新餐饮产业的升级,与客户共同满足消费者对更优质生鲜食品的消费需求。开利商用制冷全球总裁维克多·卡尔沃(victor calvo)在讲话中表示:我们愿意与中国客户分享我们的知识和全球经验,以便更好地为中国的冷链行业服务。

海尔开利全新智慧生产基地盛大开幕:赋能产业革命,开启智慧冷链4.0

在主题演讲环节,国家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刘胜军教授以“跨越不确定性”为主题,从贸易战和改革困境两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的不确定性。然而,在动荡的时代,机遇总是与挑战并存,消费升级、第四次产业革命、产业结构调整、新一轮改革开放……竞争带来的机遇应运而生。随后,刘胜军教授从工匠精神、科学精神、拥抱技术革命、突破思维范式、超越用户等方面阐述了“不确定性创新”的主题,并分析了不确定环境下冷链行业面临的挑战、机遇和创新方法。

海尔开利全新智慧生产基地盛大开幕:赋能产业革命,开启智慧冷链4.0

嘉吉中国食品配料有限公司首席转型官刘小玲女士谈到了“百年嘉吉中国创新探索”的主题。在一个日益互联的世界里,新一轮的创新和变革已经被激发,全球供应链正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消费者越来越关注食品安全、营养和健康,食品安全已成为全人类面临的重大问题。与全球变化相对应,中国市场日新月异。o2o逐渐成为餐饮服务业的生力军,b2b农产品平台应运而生...刘小玲讲述了嘉吉如何创造性地改革其技术手段和商业模式,提供安全营养的食品,全方位共享信息,整合供应链的可持续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并为食品安全做出贡献。冷链作为从农场到餐桌的重要环节,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海尔开利全新智慧生产基地盛大开幕:赋能产业革命,开启智慧冷链4.0

约翰爸爸美国直销执行总经理张军先生介绍了约翰爸爸供应链管理中的冷链及其在业务发展中的应用,并分享了约翰爸爸如何积极参与新餐饮和新零售的浪潮。新的餐饮要求食品从源头到餐桌的全过程具有更高的透明度,新的线上线下零售全渠道整合模式对食品保鲜要求更严格。从温度和产地到工具和管理,食品的营养和味道是食品行业持续创新的驱动力之一。在约翰爸爸的包装食品创新之旅中,市场对冷链的需求更高。

海尔开利全新智慧生产基地盛大开幕:赋能产业革命,开启智慧冷链4.0

圆桌沟通会上,开利商业制冷亚洲区董事总经理沈璐女士作为主宾,与四位嘉宾围绕“冷链生态圈与新时代:零售、电子商务、餐饮、打造冷链最新前沿技术”探讨了中国冷链行业在新零售时代的未来发展。嘉宾们分享了当一系列新的零售和餐饮业务变化带来消费体验升级,新鲜市场成为“军事战略家”的战场时,企业如何面对这些复杂的市场变化的案例,并讨论了在新零售和新餐饮蓬勃发展,人们对食品保鲜的要求越来越高的背景下,对冷链产业升级的期待。

海尔开利全新智慧生产基地盛大开幕:赋能产业革命,开启智慧冷链4.0

创意晚餐,太棒了

带着互联工厂成立的愿景和喜悦,海尔开利创意晚宴在万达嘉华酒店成功举行,海尔开利国内外的生态合作伙伴受邀参加此次盛宴。

开利商用制冷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沈璐女士致开幕辞,并为晚宴揭幕。沈璐女士在致辞中表达了海尔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郑重承诺。她表示,工厂的搬迁不仅标志着海尔集团在中国市场重要战略的正式实施,也为更好地服务中国新零售、新餐饮和中国消费者做出了努力。工厂的搬迁使海尔开利能够为员工提供一个可持续和创新的工作环境,为客户提供更先进的产品和服务,并与经销商和供应商开展更密切的合作,从而提高合作关系的效率。

海尔开利全新智慧生产基地盛大开幕:赋能产业革命,开启智慧冷链4.0

本次晚宴以“创新、裂变、腾飞”三个章节为主线,以先进的方式展现了开利中国的未来愿景,精彩的歌舞表演和抽奖活动也将晚宴气氛推向了高潮。

开启智能冷链4.0时代

中国冷链物流的雏形始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改革开放后,大城市连锁超市的出现和零售餐饮终端冷藏链的完善,开启了中国真正的现代食品冷藏链。

海尔开利中国董事总经理陆迪飞表示:到目前为止,新的零售和新的餐饮理念已经正式出现,重塑了传统零售的“人、货、景”,推动冷链物流率先变革。海尔开利的一站式冷链解决方案为新的零售业打开了新的窗口。通过智力创新和尖端技术,致力于重塑中国冷链产业的生产模式和服务水平,带动整个产业链加速转型,充分满足消费者对“快”和“鲜”新鲜产品的需求。

海尔开利全新智慧生产基地盛大开幕:赋能产业革命,开启智慧冷链4.0

标题:海尔开利全新智慧生产基地盛大开幕:赋能产业革命,开启智慧冷链4.0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006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