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尔康制药终止收购九势制药 称为规避风险维护股东利益

尔康制药终止收购九势制药 称为规避风险维护股东利益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31 09:43:03阅读:

本篇文章825字,读完约2分钟

本报记者何

6月17日晚,尔康药业宣布,6月15日,公司与久世药业和世明运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终止协议》(以下简称《终止协议》)。经各方同意和确认,本公司于2018年9月28日与久世药业和世明运签署的《股权转让意向协议》自终止协议签署之日起正式终止。

尔康制药终止收购九势制药  称为规避风险维护股东利益

根据此前公告,公司拟通过股权转让方式转让史明云持有的不少于51%的久世药业股份。公司计划通过此次交易改善产品结构,构建完整的产业链,通过实现协同增效,提升双方的市场开发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至于终止的原因,公司表示,主要是各方为规避相关风险达成共识的结果。2019年1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二康药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康药业管理”)和久事药业在中国马来酸氯苯那敏原料药市场中具有市场支配地位,认定二康药业管理公司和久事药业构成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并予以处罚。

尔康制药终止收购九势制药  称为规避风险维护股东利益

鉴于上述因素,本公司认为股份转让条件尚未满足。为规避相关风险,公司、久事药业、世明运经友好协商同意签订《故意终止股权转让协议》。公告称,终止协议的签署是各方为规避相关风险达成共识的结果,协议各方无需承担终止责任,不会对公司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未来发展规划,也不会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尔康制药终止收购九势制药  称为规避风险维护股东利益

事实上,在反垄断的高压下,市场并不担心收购能否如期完成。2019年初,中小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询问,该公司因扑尔敏事件而受到的行政处罚是否会影响九石药业的收购。

业内人士认为,久世药业的大股东被卷入司法程序,如果该公司坚持收购该病,将不可避免地为未来埋下隐患。二康药业终止收购久世药业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股权纠纷的风险,符合上市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此外,近年来,中国制药业频繁出台严厉政策。据业内人士介绍,随着“量入为出”等一系列政策的推广和实施,医药行业进入了新一轮政策引领的改革时期,政策对行业的影响也越来越大。这一次,尔康药业终止了收购或避免了医药行业政策不确定性带来的风险。

尔康制药终止收购九势制药  称为规避风险维护股东利益

(编辑乔传川)

标题:尔康制药终止收购九势制药 称为规避风险维护股东利益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517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