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洛阳钼业300亿元购买结构性存款背后:一季度业绩恶化 融资不断

洛阳钼业300亿元购买结构性存款背后:一季度业绩恶化 融资不断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31 09:46:02阅读:

本篇文章1666字,读完约4分钟

另一家公司计划用闲置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

6月19日晚,洛阳钼业(603993)宣布,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授权相关人员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计划的议案。董事会将授权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吴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授权额度为300亿元。

据了解,自新资产管理条例出台以来,传统保本理财产品市场突破了公正交易的明确要求,逐渐萎缩,具有存款和金融衍生品特征的结构性存款逐渐成为上市公司的“新宠”。

通过查看上市公司的公告,蔡联发现,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很多公司都发布了利用闲置资金购买结构性存款的公告,资金金额大多不到10亿元。例如,同样在本月宣布的创新医疗和智明电器,都有9亿元的资金。这次洛阳钼业授权的金额,在12个月内不超过300亿元,确实是一个大数目。

洛阳钼业300亿元购买结构性存款背后:一季度业绩恶化 融资不断

第一季度结构性存款“老买家”的净利润下降

事实上,洛阳钼业一直热衷于购买结构性存款。

根据公司公告,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至今年2月中旬,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的结构性存款累计金额为146.2亿元。从去年12月底到今年2月中旬,洛阳钼业共购买了17种结构性理财产品,总金额为64.2亿元,其中结构性存款超过3个月45.6亿元。

洛阳钼业300亿元购买结构性存款背后:一季度业绩恶化 融资不断

洛阳钼业表示,当日常营运资金短时间闲置时,可以通过购买短期结构性存款获得可靠且较高的资本收益,从而降低公司的财务费用。公司账户资金以确保经营收支为前提,结构性存款占用期短,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洛阳钼业300亿元购买结构性存款背后:一季度业绩恶化 融资不断

那么,公司的经营状况如何?

从业绩来看,洛阳钼业面临着收入和净利润的双重下滑。根据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78亿元,同比下降39.75%;上市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3.22亿元,同比下降79.20%。

同时,截至今年3月,洛阳钼业的货币资金约为303亿元,与本次授权金额基本持平。经营现金流量方面,洛阳钼业净现金流量4.76亿元,下降81.48%。

洛阳钼业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要金属产品钴的市场价格同比大幅下降,铜产品价格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这是公司报告期经营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

融资的同时扩张

业绩恶化的同时,公司继续向海外扩张。

2019年1月18日,洛阳钼业披露,公司拟通过中国钼业股份有限公司向bhr新木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HR”)购买必和必拓新木业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HR发展”)100%的股份。因此,获得了必和必拓通过必和必拓间接持有的tenke fungurume mining s.a.(drc)(以下简称“TFM”)24%的权益。交易对价为4.7亿美元。

洛阳钼业300亿元购买结构性存款背后:一季度业绩恶化 融资不断

2019年6月19日,洛阳钼业宣布了此次收购的进展。此次交易的结构发生了变化,从通过洛阳钼业控股有限公司和洛阳钼业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cmoc bhr有限公司从bhr股东手中购买了bhr 100%的股份。

此外,该公司还在今年4月27日披露了一份重大资产购买报告。香港洛阳钼业的全资子公司莫罗控股将以4.95亿美元加上目标集团的净收入作为对价。从新丝绸之路商品有限公司(nsr)手中收购了新丝绸之路商品股份有限公司(nsrc)的100%股权,新丝绸之路商品有限公司是nccl自然资源投资基金LP的全资子公司,从而通过nsrc间接持有ixm b.v. (ixm)的100%股权。

洛阳钼业300亿元购买结构性存款背后:一季度业绩恶化 融资不断

在扩张的另一面,企业也在采取措施筹集资金。根据公告,自今年以来,该公司已不止一次发行融资债券。

今年1月,洛阳钼业宣布,计划以海外全资子公司洛阳钼业控股为发行人,在海外发行额度不超过5亿美元、期限不超过3年的债券,由洛阳钼业提供担保。融资收益将用于公司的一般业务需求,包括但不限于偿还公司的部分现有债务。

洛阳钼业300亿元购买结构性存款背后:一季度业绩恶化 融资不断

今年4月,该公司宣布已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通知,决定接受该公司中期票据和超短期融资券的注册。4月29日,洛阳钼业公布2019年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结果,实际发行总额10亿元。

与此同时,上个月,该公司宣布已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并批准该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总面值不超过80亿元人民币的公司债券。

标题:洛阳钼业300亿元购买结构性存款背后:一季度业绩恶化 融资不断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517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