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发力粤港澳大湾区 慧聪集团签约产业聚集核心地

发力粤港澳大湾区 慧聪集团签约产业聚集核心地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1 04:33:02阅读:

本篇文章1186字,读完约3分钟

6月27日,慧聪集团有限公司(02280.hk,以下简称“慧聪集团”)、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龙光集团、惠州德捷运输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捷公司”)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慧聪集团表示,与政府、龙光集团、德捷公司签约落户惠州大亚湾,共同建设“万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港”,是慧聪集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广东“一核心、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的宝贵机遇,也是慧聪集团着力自身迭代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

发力粤港澳大湾区 慧聪集团签约产业聚集核心地

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州市副市长于;大亚湾区委书记范志毅、大亚湾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王斌;HC集团董事长刘军、龙光集团首席执行官纪俊德等相关人士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介绍,“万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港”总建筑面积约180万平方米,将建成250米高的双子座、总部大厦、中国工业互联网博物馆、大湾区工业互联网规划展览馆、大湾区工业互联网双创园、孵化器等区域。

HC集团工业互联网总部集群区建成后,计划将总部及关联企业的整体业务移至“万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港”,中关村在线、百佳塑料、HC家电等核心业务将首批落户园区,预计迁移人员规模超过1000人。

项目总投资超过150亿元人民币的“万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港”。项目建成后,将引进行业内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30-50家工业互联网企业,进驻产业链上下游2000名工业互联网专业人士。未来园区工业互联网产业链上下游专业人员总数将超过10,000人,未来项目创造的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将影响30,000人。

发力粤港澳大湾区 慧聪集团签约产业聚集核心地

“万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港”园区将采用创新的运营模式,吸引产业互联网等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进入,实现产业集聚和发展的效果。据悉,园区将陆续举办中国工业互联网峰会、工业互联网百强奖、工业互联网竞赛等一系列大型活动。

发力粤港澳大湾区 慧聪集团签约产业聚集核心地

慧聪集团和惠州大亚湾管委会还将共同发起设立大亚湾工业互联网发展基金(以下简称“基金”)。初始基金规模约为5亿元,投资方向不低于基金总额的50%。投资落户大亚湾区的工业互联网、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和新业务项目,引进相关工业互联网企业落户,利用慧聪集团的“投资+孵化”模式,帮助垂直轨道公司快速成长,形成集聚发展。

发力粤港澳大湾区 慧聪集团签约产业聚集核心地

与此同时,龙光集团将投资2.5亿元人民币(或相当于港币)入股慧聪集团控股子公司中关村在线10%的股权,并与慧聪集团合作深化零售新技术的垂直轨道。

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和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载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到,大湾区未来将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也是建设“一带一路”的重要支撑。慧聪集团落户大湾区产业集群核心区,不仅体现了产业互联网布局的战略考虑,也体现了慧聪集团为中国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和责任。据初步估计,HC集团总部落户园区后,未来五年将实现收入不低于765亿元,纳税7.3亿元。

发力粤港澳大湾区 慧聪集团签约产业聚集核心地

(编辑白宝玉)

标题:发力粤港澳大湾区 慧聪集团签约产业聚集核心地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597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