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铜化集团增资项目产生意向投资方 迟来的“第二大股东”还未满月

铜化集团增资项目产生意向投资方 迟来的“第二大股东”还未满月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4 04:12:01阅读:

本篇文章1991字,读完约5分钟

据金融协会(合肥记者刘梦然)报道,8月5日晚,阿南达(002136.sz)宣布,公司控股股东铜陵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铜化工集团”)增资扩股项目已产生意向投资者。

事实上,铜化工集团的第一个项目规划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年。安徽创谷新材料有限公司是唯一在2019年7月31日前提交投资申请的企业。

在这个项目中,铜化工集团计划增加注册资本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告显示,意向性投资公司注册资本为1.67亿元,成立于2019年7月12日,至今不足一个月。

已故“第二大股东”

2018年8月24日,铜化工集团表示,为深化铜陵国有企业改革,促进铜化工集团进一步发展,集团决定增资。随后,通化集团增资扩股项目于2018年12月28日在安徽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该项目拟增加注册资本6亿元,由投资者通过公开征集方式全额认购。

铜化集团增资项目产生意向投资方 迟来的“第二大股东”还未满月

然而,上市并不总是顺利的。首次上市后,截至2019年2月27日上市截止日,铜化工集团尚未募集到有效的潜在投资者。铜化工集团决定延长增资扩股项目的上市时间,上市条件保持不变,并继续征集潜在投资者。

延期上市截止日期为2019年7月31日。截至上市期结束时,一名潜在投资者已经提交了投资申请。经铜化工集团初步审查,该潜在投资者符合资格条件。

公告显示拟投资者为安徽创谷新材料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钱进。公司成立于2019年7月12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67亿元。公司的主要业务是生产新化学材料(危险品除外)、企业管理咨询和财务咨询。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公司股东为铜陵中安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和铜陵成远智本新材料有限公司,分别为合伙企业和企业法人。

根据田玉娥的数据,通化集团目前由三大股东持有,即代表铜陵国有资产的华盛化工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盛化工”,持股比例为55.07%)、安徽鹤百年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鹤百年”,持股比例为34.09%)和安徽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通集团”),

铜化集团增资项目产生意向投资方 迟来的“第二大股东”还未满月

其中,何柏年认缴的出资额为人民币427,976,800元,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如果增资项目顺利完成,通化集团的股权结构将发生相应变化,安徽创谷新材料有限公司将成为通化集团的第二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新投资者成立时间较短,其公开信息有限,尚不确定新投资者是否与华盛化工、何柏年、万头集团等原铜化集团大股东有关联,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也不确定本次增资能否最终完成。

长混合路

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底,是一家集资产管理为一体的国有化工企业集团,铜陵是一家国有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据集团网站介绍,经过多年发展,现已成为一个跨安徽、湖北、江西三省的跨地区大型化工企业集团。

铜化集团增资项目产生意向投资方 迟来的“第二大股东”还未满月

本集团拥有28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包括六国化工(600470.sh)及阿南达(002136.sz)。

近年来,铜化工集团一直在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2017年9月,何柏年以11.02亿元人民币上市,获得铜化工集团34.09%的股份,成为铜化工集团的第二大股东,并转让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浩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行和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的股份。

铜化集团增资项目产生意向投资方 迟来的“第二大股东”还未满月

值得注意的是,有两家上市公司的大型化工企业已公开上市增资,但鲜有回应,或者与铜化工集团近年来的生存困境有关。

实际上,本集团2015年和2016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84亿元和3.18亿元,仅2017年实现净利润1.94亿元。美好的时光没有持续多久。2018年,铜化工集团再次亏损,合并报表净利润为-5.7亿元,江西六国破产重组净利润为-2.33亿元。

铜化工集团的利润主要取决于其两家上市公司。2018年两家上市公司的亏损无疑是增资项目进展缓慢的重要原因。根据上市公司年报,六国化工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416,529.76万元,同比下降12.60%;实现净利润-525,906,100元,同比下降565,461,300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603,975,800元,同比减少679,578,500元。

铜化集团增资项目产生意向投资方 迟来的“第二大股东”还未满月

另一家上市公司Ananda也不乐观。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3572.43万元,同比下降9.36%;上市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4609.9万元,同比下降71.85%。

一些市场分析人士告诉记者,何柏年的转让是铜化工集团分阶段重组计划的第一步:铜化工集团债转股过程中形成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股份和原化工部资产转让的股份通过政府的推动在市场上交易。

之后,第二步是引进一个在市场上有竞争力的、有利于铜陵产业发展的战略投资者,然后增资扩股,减持重组资产,充分利用两家上市公司的平台。

通化集团在公告中表示,增资能否最终完成仍不确定。如果最终完成,可能会导致通化集团股权控制关系发生变化。

对此,采莲记者联系了阿南达和柳国化工,对方表示一切将以公司公告为准。

标题:铜化集团增资项目产生意向投资方 迟来的“第二大股东”还未满月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933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