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云南落地第一单慈善信托 四大功能优势助力公益

云南落地第一单慈善信托 四大功能优势助力公益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6 12:49:02阅读:

本篇文章977字,读完约2分钟

2016年9月1日颁布的《慈善法》为慈善信托的发展注入了“活力”,为慈善组织招揽公益增添了新的方式。

在《慈善法》颁布两周年之际,2019年9月6日,云南信托与云南青年基金会携手成立了“托梦助学慈善信托”项目,成为云南省第一个慈善信托(双信托结构)。

这一次,经过一年的深入研究、规划和部署,双方共同发起的慈善信托项目具有许多功能优势:

首先,双客户模式有利于优势互补。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慈善组织在慈善项目中的实施经验和项目管理经验;另一方面,可以充分发挥信托公司在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方面的优势,有效实现慈善资产的隔离和保护,保证慈善资产的独立性和安全性,增强慈善资产的保值增值能力。同时,通过信托灵活的制度优势,慈善信托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增加信托财产,也可以接受其他财产的增加,形成长期可持续的资金来源,为慈善事业提供增量。此外,他们可以灵活地设定项目期限,提高可持续性。

云南落地第一单慈善信托  四大功能优势助力公益

第二,慈善信托的资金运用严格设计,用于帮助学生领域,有利于“帮助智力,帮助教育,准确地帮助穷人”。募集资金用于引进中国四所国家示范性普通高中示范学校之一的成都七中的远程教育模式,帮助云南省资助学校。第一批学校包括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田家炳民族中学的全体师生。作为中国唯一的纳西族民族中学,该校现已成为云南省二级甲等完整中学,在校学生1300余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占88.3%。成都七中“远程直播教学”的先进教育模式,有着90%以上的普及率,将通过这一慈善信托项目发挥重要作用,帮助云南贫困学校培养人才,为祖国的民族团结和进步做出贡献。

云南落地第一单慈善信托  四大功能优势助力公益

第三,由慈善基金会和信托公司共同委托的双受托人慈善信托已成为解决行业税收问题的主流方式,有利于企业和个人通过捐赠慈善捐赠获得税收优惠,不仅增强了慈善项目的可持续性,也有效落实了民政部、银监会等政府监管部门鼓励慈善信托发展的“初衷”。

云南落地第一单慈善信托  四大功能优势助力公益

第四,本次慈善信托项目的监管人为中盛律师事务所,托管人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引入监管人和托管人有利于提高慈善项目的透明度,充分保护受益人的利益。

总之,这种“慈善+金融”的合作,利用慈善信托开展公益事业的新型慈善模式,是精准、主动、持久、灵活、高效的;而且,它有利于维护和增加公益财产的价值,对公益财产进行多方位的监管,并能对未来各种社会福利力量的具体实践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云南落地第一单慈善信托  四大功能优势助力公益

(编辑孙倩)

标题:云南落地第一单慈善信托 四大功能优势助力公益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206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