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毕马威:物联网、5G网络、AI系统及汽车将助推半导体行业发展

毕马威:物联网、5G网络、AI系统及汽车将助推半导体行业发展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6 13:36:03阅读:

本篇文章886字,读完约2分钟

本报记者严

9月9日至11日,首届集成电路创新与创业发展论坛在南京正式启动。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双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引领未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主办。

行业专家、投资机构和优秀创新团队共同探讨了半导体行业的热点,分析了行业痛点和机遇。

毕马威(KPMG)华东和西部集成电路智能产业合伙人王军在会上表示:“随着国家扶持政策的实施和中国企业的蓬勃发展,中国芯片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人才短缺逐渐成为中国芯片产业面临的最大问题。其中,主要有三个方面:经验丰富的半导体人才短缺,行业内人才分布分散,人才成本高。在这种背景下,股权激励作为企业吸引和留住人才的重要手段,是对企业短期、中期和长期激励制度的补充,对企业的稳定和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毕马威:物联网、5G网络、AI系统及汽车将助推半导体行业发展

毕马威在中国东部和西部的集成电路智能产业合伙人李继明表示:“中国已经形成了四大半导体产业聚居地: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京津翼和中西部。”毕马威中国在几个关键地区设有办事处,如北京、上海、杭州、武汉、Xi、成都和重庆。毕马威中国将帮助客户把握行业的技术演进路线,抓住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的历史机遇,抓住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巨大市场。以优异的成绩帮助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毕马威:物联网、5G网络、AI系统及汽车将助推半导体行业发展

目前,由于近年来移动智能终端、平板电脑、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产品下游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中国半导体产业获得了强劲的发展势头,但受中国技术水平、产业结构和芯片领先国家产业政策的制约,中国半导体产业仍处于全球半导体产业链的低端。多年来,中国半导体行业的收入大多来自利润水平较低的下游行业(封装和测试环节),行业结构性缺陷有待改善。人才培养、技术积累和新产品研发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

毕马威:物联网、5G网络、AI系统及汽车将助推半导体行业发展

王军表示:“面对这些问题,半导体行业的未来需要拥抱新兴市场,包括物联网、5g网络、ai系统和汽车。”企业抓住这些机会,战略性地制定方法以确保未来的收入来源,并投资于具有长期效益的创新解决方案,使产品和网络安全成为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提高R&D效率,并积极应对人才和技能缺口。解决这些新兴应用带来的挑战。”

毕马威:物联网、5G网络、AI系统及汽车将助推半导体行业发展

(编辑蔡善丹)

标题:毕马威:物联网、5G网络、AI系统及汽车将助推半导体行业发展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210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