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国内首份PPP资产交易规则出炉

国内首份PPP资产交易规则出炉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6 13:56:02阅读:

本篇文章892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鲍兴安

9月11日,中国第一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资产交易规则正式发布。该规则由中国第一个“ppp资产交易与管理平台”牵头,经规则专家委员会审核,由上海成金田律师事务所出具第三方法律意见。

“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资产交易管理平台”(以下简称“ppp平台”)由财政部ppp中心和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于2017年2月28日共同建立。该平台旨在为全国范围内的ppp行业各方提供一站式融资解决方案和服务,形成统一的ppp行业标准和规则,构建ppp行业生态联盟,不断促进中国ppp行业健康、持续、高效发展。

国内首份PPP资产交易规则出炉

《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资产交易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由总则和若干分则组成,包括六章七十二条。该规则界定了公私伙伴关系资产的范围,明确了参与公私伙伴关系资产交易的各方、交易标准和条件、交易流程、平台服务和管理等。

国内首份PPP资产交易规则出炉

在规则制定过程中,ppp平台对国际国内ppp市场进行了全面调研,并组织规则专家委员会进行了多轮讨论和论证,不仅借鉴了传统产权交易体系,而且充分考虑了ppp资产交易的创新性、专业性和复杂性。同时,平台还就规则的适用性与相关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划定更严格的操作底线,并与ppp主管部门的政策口径保持协调。

国内首份PPP资产交易规则出炉

业内专家普遍认为,随着中国ppp市场的发展,探索建立适合专业市场ppp资产交易特点的交易规则,对于提高资产流动性、释放投资空、探索中国ppp二级市场建设路径、促进中国ppp市场持续、健康、优质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更重要的是,在ppp资产交易过程中可以形成一系列标准的指标体系,引导ppp项目更加注重标准化运作、运营绩效和资产质量的提高;另一方面,通过资产流通,可以缓解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堰塞湖”问题,探索ppp项目规范有序的退出机制和渠道。

国内首份PPP资产交易规则出炉

规则的发布一直吸引着业界的关注。ppp平台希望以规则发布为契机,给ppp行业带来更多信心,与行业各方不断探索,实现ppp改革的初衷,共同激发社会资本的创新活力,实现公共服务供给动能的转化,共同推动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共同帮助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目标。

国内首份PPP资产交易规则出炉

(编辑孙倩)

标题:国内首份PPP资产交易规则出炉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212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