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优刻得科创板成功过会 A股“同股不同权”首家公司越来越近

优刻得科创板成功过会 A股“同股不同权”首家公司越来越近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7 17:43:59阅读:

本篇文章1844字,读完约5分钟

9月27日晚,《科技板块日报》(上海,记者吴凡)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人士透露了优科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科德”)召开会议的消息。公告发布后不久,云之盛董事长黄伟也“兴奋地”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短信:“祝贺我最亲爱的哥哥,一路向前,无与伦比的坚持,和今天的成就!恭喜老纪!祝贺乌克劳德!”科创板也是云之盛的下一站。

优刻得科创板成功过会 A股“同股不同权”首家公司越来越近

优秀的版画也有望创造一个新的历史,那就是,科学技术委员会可能迎来第一个名单"相同的股份,但不同的权利"。

估价合理性的补充说明

根据招股说明书,通过公共云、私有云和混合云,优科是中国领先的中立第三方云计算服务提供商

云的三种模式为用户提供服务。其中,公共云是公司自成立以来的核心业务,也是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收入的主要组成部分;私有云和混合云是该公司近年来的主要发展领域。

《科技报》记者在招股说明书中看到,公司选择的上市标准是“预计市值不低于50亿元人民币,最近一年营业收入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上述上市标准是不同投票权安排发行人的“标准”之一。此外,除上述上市标准外,存在投票权差异的发行人也可采用“估计市值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的标准。

优刻得科创板成功过会 A股“同股不同权”首家公司越来越近

与其他申请成立科技委员会的企业不同,优科在其中设立了专门的投票权。根据设定特别投票权的安排,优科拥有普通股实际控制人季昕华、莫险峰、华坤所持a股的每股投票权数,是其他股东(包括本次公开发行标的)所持b股的5倍。季昕华、莫险峰、华坤对公司的经营管理以及需要股东会决议的事项拥有绝对控制权。

优刻得科创板成功过会 A股“同股不同权”首家公司越来越近

也就是说,如果按照本次可发行股份的最大数量(包括超额配售选择权的充分行使)计算,季昕华、莫险峰和华坤将直接持有发行人19.3964%的股份和54.6113%的表决权。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后的审议中,上海市委没有就该公司的“同股不同权”提出问题,一些投资银行家表示,投票权差异的安排只是一个法律问题。也就是说,在符合相关规定后,投票权的差异不会成为发行的障碍,也不会成为审计的重点关注点。

优刻得科创板成功过会 A股“同股不同权”首家公司越来越近

事实上,在之前的几轮调查中,上海证券交易所对该公司“同股不同权”的情况进行了重点调查。这些问题涉及特别投票权安排是否在申请文件中充分披露,在特别投票权安排下公司治理是否能够保持稳定和有效,以及特别投票权倍数是否合理和必要。该公司也给出了详细的答案。

优刻得科创板成功过会 A股“同股不同权”首家公司越来越近

从审计意见来看,上海市委将首先关注公司的估值。记者注意到,上海市委要求公司披露近五年来与同行业龙头企业的市场份额变化情况,并在此基础上说明其估值的合理性。

持续经营。

公司可持续经营能力也是上海市委关注的焦点,要求公司结合同行业龙头企业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市场优势和投资能力,充分披露发行人市场经营环境的变化以及影响可持续经营能力的风险。请保荐机构给出明确的验证意见。

优刻得科创板成功过会 A股“同股不同权”首家公司越来越近

在招股说明书中,优科德从五个维度对其持续经营能力进行了分析,公司表示,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公司的行业状况或公司所在行业的经营环境没有发生变化,或将发生重大变化。

然而,最近公司业绩的下滑引起了外界的关注。

《科技报》记者注意到,2016年至20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1亿元、5927.99万元和7714.8万元,但今年上半年,公司仅实现净利润778.44万元,与2018年相比。上半年同比下降84.31%,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9.44%

游德科解释说,导致公司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下降的因素包括主要产品和固定资产的降价

成本上升、下游互联网行业增长放缓、云计算市场竞争激烈等因素。此外,该公司指出,上述因素可能在短期内继续存在,公司业绩有可能在2019年全年及以后几年继续下滑甚至亏损。

该公司表示,如果在这种情况下,公司无法获得足够的资金支持来有效应对业绩下滑,公司将面临不可持续经营的风险。从这个角度来看,如果你最终成功登上了科技板块,财务压力将大大减轻。

虽然公司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了影响持续经营能力的各种可能性,但上海市委仍要求公司具体分析公司主营业务未来三年的产品单价、业务成本变化趋势及相应的净利润表现,并另外披露需要提请投资者注意的风险因素。

根据优科德的筹资计划,公司计划筹资47.48亿元,其中公司计划投资26亿元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优科德数据中心项目,但项目建设期需要长达7年。在这方面,上海市委要求公司结合行业领先的类似数据中心的建设情况、行业发展趋势、定价趋势和盈利能力,解释可能对上述项目产生不利影响的行业发展变化和建设成本变化等主要因素,以及将项目规划提高至7年的主要考虑因素。

标题:优刻得科创板成功过会 A股“同股不同权”首家公司越来越近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335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