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海尔生物科创上市 科技生态模式展露增长自信

海尔生物科创上市 科技生态模式展露增长自信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0 01:05:03阅读:

本篇文章1396字,读完约3分钟

10月25日,青岛首家科技公司海尔生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这意味着海尔孵化的“物联网科技生态”独角兽正式进驻资本市场。海尔生物上市后的表现引人注目,表现出“优质股”和“潜力股”的特征。这种快速的势头自然是由于它的力量。海尔生物完美融合物联网技术和低温存储技术,打造科技生态平台,创造双赢局面,在科技板块独树一帜。因此,业内有人称之为“物联网科技生态的第一股”。

海尔生物科创上市 科技生态模式展露增长自信

科技板块登陆势头强劲

自7月下旬科学技术委员会成立以来,已经过去了100天。在这个资本市场改革的试验领域,门槛相当高。截至10月27日,共有166家企业的申请被接受,其中只有35家正式上市。海尔生物不仅成功完成了沙滩登陆,而且表现出强劲的势头,赢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

海尔生物科创上市 科技生态模式展露增长自信

根据海尔生物最近发布的公司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公司2019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7.28亿元,同比增长17.8%,上市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78.7%。整体情况很好,尤其是净利润的增长率远远高于行业净利润的平均增长率,从而实现反向增长。

海尔生物科创上市 科技生态模式展露增长自信

卓越的盈利能力和未来的发展潜力让资本市场放心,这也使得海尔生物登上科技板块后受到外界的广泛重视,资本的偏好直接体现在数字上。“由科学技术委员会推动的注册制度赋予了市场更多的上市选择权和定价权。”海尔生物上市后的强劲表现正好印证了资本市场对它的预测。

海尔生物科创上市 科技生态模式展露增长自信

它具有“优质股”和“潜力股”的双重特征

海尔生物所处的生物医药低温存储领域仍然是国内企业很少涉足的蓝海,海尔生物近年来在业绩和市场地位上克服了困难。市场的蓝色海洋和/0/的巨额投资使海尔生物具备了“高质量股票”的必要条件——据数据显示,该公司的ipo价格为15.53元,IPO市盈率为89.05倍,远远高于a股非科技股23倍市盈率的上限。

海尔生物科创上市 科技生态模式展露增长自信

如果说新品种、新模式是企业登上科技股的垫脚石,那么技术和R&D就是打出“创新牌”的基础,也是资本市场判断“潜在股票”的重要指标。海尔生物对R&D投资的重视也是其受到资本青睐的一个重要原因。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三年里,海尔生物的R&D费用逐年增加。2018年,R&D投资费用达到9035万元,占营业收入的10.74%,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在科技板块上市公司中处于中上水平。从长远来看,技术和R&D确实是生物企业进一步发展的核心要素,这也为海尔生物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海尔生物科创上市 科技生态模式展露增长自信

这种独特的生态模式前所未见

在海尔生物科技开始摇铃的当天,一位接受采访的机构人士指出,海尔生物科技抢占先机的主要优势是实现了技术、产品、平台等优势资源的互联互通,将自身打造为行业内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海尔生物科技的内在价值。海尔生物是一家以用户需求为中心,高度依赖技术创新的高利润企业。它独特的生态模式可谓史无前例。

海尔生物科创上市 科技生态模式展露增长自信

一方面,海尔生物利用硬件技术取得了行业领先地位,另一方面,它将核心技术应用到了“场景”中。例如,海尔生物在血液、疫苗等领域实现了全方位的迭代和升级。通过构建设备、场景、生态等相互关联的要素,在市场竞争中获得优势。如果我们只在技术和产品上有优势,我们就无法建立海尔生物的长期竞争力。在业内人士看来,海尔生物在低温存储领域取得快速发展的原因源于其基于行业痛点的“基于解决方案”商业模式的胜利。

海尔生物科创上市 科技生态模式展露增长自信

海尔生物登陆科技板块后,从长远来看,以海尔生物为代表的物联网的生态前景将普遍乐观,尤其是在“一人一物”模式的驱动下,这将为海尔生物继续围绕物联网创造更多的场景生态,也意味着只要用户的需求是无止境的,海尔生物的探索将永远在路上。

标题:海尔生物科创上市 科技生态模式展露增长自信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555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