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剥离亏损机械资产 河北宣工瞄上矿产资源板块

剥离亏损机械资产 河北宣工瞄上矿产资源板块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0 07:20:03阅读:

本篇文章1632字,读完约4分钟

我们的见习记者张晓宇

近日,河北弓玄宣布,拟对机械行业主营业务进行资产重组,并将机械行业涉及的资产和负债以119.31万元的转让价格转让给公司股东弓玄发展,以现金形式支付。同时,公司计划将其名称从“河北宣化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变更为“鹤岗资源有限公司”(“鹤岗资源”)。

剥离亏损机械资产  河北宣工瞄上矿产资源板块

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一位与河北弓玄关系密切的业内人士表示,机械行业的资产和公司更名主要是为了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优化资产结构,增强公司的行业特色和竞争实力,加快公司在矿产资源领域的战略布局,维护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剥离亏损机械资产  河北宣工瞄上矿产资源板块

“这次出售的目标是母公司工程机械的营运资产。由于该资产近年来效益不佳,母公司近三年持续经营亏损,年均亏损近1亿元,降低了公司整体利润水平,限制了公司的现金分红。此次转让优化了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提高了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增加了股东的投资回报,同时减轻了公司的经营压力。”上述人员进行了交谈。

剥离亏损机械资产  河北宣工瞄上矿产资源板块

据悉,河北弓玄以前的主营业务是工程机械业务。2015年,鹤岗集团通过国有资产转让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于2017年,本公司实施资产重组,发行股份购买思莲香港100%的股权,并透过思莲香港间接控制南非抛物线矿业有限公司(「pmc」)。pmc的主要业务是铜矿和蛭石矿的开采以及铜矿和相关矿山的冶炼和加工。

剥离亏损机械资产  河北宣工瞄上矿产资源板块

重组后,河北弓玄形成了矿业开发、矿产品加工销售和工程机械产品及配件生产销售的双重主营业务。同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然是河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该委员会通过思联香港公司间接持有PMC 59.2%的股权,形成绝对控制。

剥离亏损机械资产  河北宣工瞄上矿产资源板块

河北弓玄这次转让的工程机械资产的主要产品是推土机等。在过去的几年里,公司的经营状况很难改善,长期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这继续拖累着公司的业绩。

收入方面,河北弓玄机械2018年仅占7%,2019年上半年仅占6%,主营业务贡献较小。该公司约95%的收入来自金属开采和加工,只有约5%来自机械制造业务。从公司的利润来看,2019年上半年,公司的机械制造业务仍处于亏损状态,所有利润都来自矿石开采。

剥离亏损机械资产  河北宣工瞄上矿产资源板块

根据河北弓玄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02亿元,同比增长16.1%;上市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4.07亿元,同比增长466.2%。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母亲的净利润为1.81亿元,同比增长1165.9%,环比增长49.6%,其中磁铁矿占公司收入的70%以上,占公司净利润的90%以上。

剥离亏损机械资产  河北宣工瞄上矿产资源板块

至于业绩增长,该公司表示,客观上,铁矿石产品价格同比上涨。今年第三季度,62%铁矿石的普氏指数继续保持高位运行,而该公司所属的南非铁矿石资源拥有优越的自然禀赋和明显的成本优势。这个价格水平可以给公司的铁矿石产品带来巨大的利润。

剥离亏损机械资产  河北宣工瞄上矿产资源板块

“在运营层面,公司以生产稳定和工程建设为出发点,提高了矿产品的生产、运输和销售能力;同时,优化了南非二期铜矿项目的建设进度。随着二期铜配套项目陆续投入使用,第三季度铜产品单位生产成本下降,铜产品经营状况继续改善。”河北弓玄说。

剥离亏损机械资产  河北宣工瞄上矿产资源板块

天丰证券指出,公司脱离机械行业后,业绩下降近1亿元,资产负债率可能从注资前的30.6%降至25.1%左右。公司的矿产资源板块即将步入正轨,公司更名,也表明公司致力于为矿产资源板块打造一个全球上市平台。

“通过此次交易,工程机械资产被转让给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弓玄发展,有利于鹤岗集团内部机械行业业务的整合运营,有利于鹤岗集团为弓玄发展公司提供市场、技术和资金。用内部资源支持、补充和协调发展,加强和改进推土机等工程机械产品,实现整个机械行业的转型升级。”上述人员对记者说。

剥离亏损机械资产  河北宣工瞄上矿产资源板块

河北弓玄的主要产品是铜制品、磁铁矿和工程机械,这三个行业的收入分别约占30%、60%和5%。对于机械板块放置后的铜板和铁矿石板块的发展规划,公司表示未来将研究现有铁矿石板块的后续深加工项目,以提高附加值和运输能力;铜板应保证二期工程按计划高质量顺利生产;履行重大资产重组承诺,继续向鹤岗集团注入优质矿产资源。

剥离亏损机械资产  河北宣工瞄上矿产资源板块

(编辑白宝玉)

标题:剥离亏损机械资产 河北宣工瞄上矿产资源板块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586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