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深圳文交所艺品拍平台推出龙泉青瓷资产专案

深圳文交所艺品拍平台推出龙泉青瓷资产专案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0 19:50:32阅读:

本篇文章806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见习记者林玉英

11月10日,在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深圳证券交易所”)主办的“再现南宋龙泉青瓷之美”专题展览开幕式暨学术研讨会上,深圳证券交易所艺术品拍卖平台启动了龙泉青瓷资产项目,为艺术资产的传承和提升提供了解决方案。

深圳文交所艺品拍平台推出龙泉青瓷资产专案

记者了解到,艺术品拍卖平台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五大艺术品金融交易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文化艺术品价值发现的平台。与传统的艺术品拍卖和艺术品电子商务不同,艺术品拍卖平台以投资为导向,面向艺术品投资者。拍卖资产包括与艺术相关的所有物质和非物质资源,包括但不限于产权、版权、处置权和收益权。

深圳文交所艺品拍平台推出龙泉青瓷资产专案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副主席于凉在展览开幕式上说,深圳作为“先锋示范区”,引领着经济变革,深圳证券交易所在艺术金融业务方面进行了创新探索和尝试。此次“再现龙泉青瓷之美”的展览也是一次文化艺术的推广

深圳文交所艺品拍平台推出龙泉青瓷资产专案

据悉,该艺术品拍卖平台基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艺术品金融业务五大交易系统推出的龙泉青瓷资产方案,定位于龙泉青瓷艺术价值未被充分挖掘、市场价值未被充分发现的现状。该项目的具体内容包括:通过龙泉青瓷艺术品的资本化、价值发现和衍生产品设计,采用区块链技术为每件资产创建一个不可篡改、溯源和交易中留下痕迹的“身份证”档案,并结合展览、研讨会、鉴赏会、拍卖等活动,梳理和提升龙泉青瓷的学术和艺术价值,促进龙泉青瓷的市场流通。

深圳文交所艺品拍平台推出龙泉青瓷资产专案

据介绍,这一资产方案将使龙泉青瓷的价值得到大众的充分理解,同时有利于龙泉青瓷在当代的传承和推广,进一步提升传统文化的战略资源价值,有助于提升民族文化的软实力。

在随后的学术研讨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还就“重新发现龙泉青瓷在当代的价值”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本次展览中的四件精美青瓷产品进行了赏析,并对学术价值、技术价值、市场价值和投资价值的发掘、推广和传承提出了独到的见解,认可了艺术资产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艺术金融业务中的价值发现模式。

深圳文交所艺品拍平台推出龙泉青瓷资产专案

(编辑蔡善丹)

标题:深圳文交所艺品拍平台推出龙泉青瓷资产专案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6262.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