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华灿光电拟19.6亿元出售和谐光电100%股权 以改善现金流

华灿光电拟19.6亿元出售和谐光电100%股权 以改善现金流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1 20:50:34阅读:

本篇文章752字,读完约2分钟

本报记者李万晨曦

11月19日晚,华灿光电宣布,公司及其浙江子公司已与天津海华信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转让所持和谐号光电全部股权,交易金额为19.6亿元人民币。天津海华信将分四个阶段支付交易对价。19日,公司及浙江分公司已收到天津海华信预付款共计1亿元。

华灿光电拟19.6亿元出售和谐光电100%股权 以改善现金流

今年9月,华灿光电宣布出售和谐光电。股权转让协议的签署是在促进资产出售方面的一项重大进展。

华灿光电表示,此次交易是为了提高公司的流动性,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和新的战略目标。华灿光电最新财务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6亿元,同比下降15.81%;净利润为-7.14亿元,去年同期为4.97亿元。前三季度,华灿光电产生的净现金流为-224.6万元,公司的现金流状况遇到了一定的挑战。

华灿光电拟19.6亿元出售和谐光电100%股权 以改善现金流

和谐光电的主要资产是美信半导体,华灿光电于2018年以16.5亿元完成了对和谐光电的收购。与购买价格相比,这次销售的溢价为3.1亿元。根据公告,公司对和谐光电的估值已经提前实现。根据标的股权的交付和监管要求,后续上市公司将通过签署补充协议终止履约承诺安排,但解除对义乌和谐核心光电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新华有限公司的股份发行禁令保持不变。

华灿光电拟19.6亿元出售和谐光电100%股权 以改善现金流

目前,led芯片业务正处于产能清理的痛苦时期。一些分析师认为,从2019年第三季度开始,大多数企业在当前的产品报价下无利可图,行业正在欢迎底部游戏。

在这种背景下,华灿光电集中优势资源开发微型led、微型led等新型显示技术,同时通过资产出售改善现金流,实现其主要业务重点。

目前,华灿光电正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的投入,积极部署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和器件。

据了解,达成这笔交易需要华灿光电和天津海华的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同意。如果成功完成,华灿光电的现金流状况将得到显著改善。

(编辑乔传川)

标题:华灿光电拟19.6亿元出售和谐光电100%股权 以改善现金流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688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