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经济 > 特朗普的国情咨文传达乐观基调,谈论美国经济实力

特朗普的国情咨文传达乐观基调,谈论美国经济实力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27 02:30:02阅读:

本篇文章2531字,读完约6分钟

离美国大选还有九个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利用周二的年度国情咨文传达出乐观的基调,并谈到美国经济的强劲势头。特朗普预计将在周三被宣布对他的弹劾指控不成立。

特朗普在众议院表示:“仅仅三年时间,我们就打破了瞧不起美国的心态,拒绝了美国命运的衰落。我们完全拒绝了这种下降。”他说:“我们正以一种前所未有的速度前进,我们永远不会后退。”

晚上9点后不久,特朗普进入众议院,爆发出持续的掌声。特朗普与在场的人握手,并停下来与主持弹劾审判的美国大法官约翰·罗伯茨进行简短交谈。特朗普给加州民主党代表、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做了一次演讲,但当佩洛西向他伸出手时,特朗普转身走开,没有和她握手。特朗普和佩洛西已经几个月没有说话了,围绕弹劾的摩擦损害了他们的关系。

特朗普的国情咨文传达乐观基调,谈论美国经济实力

此后不久,共和党开始高喊“再过四年!”在特朗普的整个演讲中,毫无疑问,华盛顿的两个政党是分裂的。共和党人多次站起来欢呼,而民主党人面无表情,很少站起来。

特朗普利用一些统计数据传达了他的核心信息,即他是蓬勃发展的美国经济的首席设计师。特朗普表示:“如果我们没有逆转上届政府失败的经济政策,现在世界就不会有如此巨大的经济成功。”

据助手称,特朗普在演讲中就一些选举主题发表了重要声明,如他的医疗保健计划、经济增长对中产阶级的影响以及南部边境的隔离墙。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预计将在周三下午被参议院宣布无罪,罪名是滥用权力和阻挠国会,因此他非常自豪地发表国情咨文。特朗普周二花了一部分时间幸灾乐祸于爱荷华州民主党初选的混乱。

弹劾审判似乎没有影响特朗普的支持率。《华尔街日报》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上月底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公众对特朗普工作的支持率为46%,反对率为51%,这与特朗普总统任期内其他时期的民意调查结果一致。

特朗普的顾问表示,特朗普可能会避免对弹劾发表评论,尽管他计划在试图罢免他的民主党人面前发言。

在这次高调的演讲中,特朗普的言辞相对克制,只是偶尔使用他在选举集会和推特帖子中使用的严厉语言。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在周二下午的一次白宫非正式午餐会上告诉电视主持人,他计划在本周晚些时候更详细地讨论弹劾。继1999年比尔·克林顿之后,特朗普是第二位在弹劾审判期间发表国情咨文的总统。

参众两院议员、最高法院法官和特朗普内阁成员出席了特朗普的国情咨文。佛蒙特州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和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等主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没有出席。桑德斯和沃伦周二在新罕布什尔州竞选。众议院的几名民主党人也抵制了国情咨文。

周二,特朗普在白宫与电视主持人共进午餐时排练了他的国情咨文。据知情人士透露,有线新闻网表示,没有邀请其参加此次活动,但来自美国广播公司、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美国公共广播公司、福克斯新闻和其他电视台的主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两名知情人士说,特朗普告诉主持人,他对弹劾没有任何感觉。

特朗普还表示,美国“比你想象的更接近”与伊朗开战。特朗普是在一名与会者问他今年早些时候美国袭击并杀害伊朗高级军事指挥官卡西姆·索莱尼(Qassem Soleimani)后,美伊战争有多近时发表上述言论的。作为回应,伊朗向美国和盟国在伊拉克的军事基地发射了几枚导弹,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称这是一次非正式活动。《华尔街日报》没有参与此次活动。

特朗普演讲的主题是“伟大的美国回归”,呼应了特朗普最近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的核心言论。选民总是把经济作为他们最关心的问题,特朗普的顾问认为经济是特朗普连任的关键。

助手们表示,正如他在达沃斯所做的那样,特朗普大力宣传他所谓的“蓝领繁荣”,作为强调他的政策如何帮助中产阶级的努力的一部分。特朗普还推动了最近的两项贸易协定??新批准的美墨协定和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经济影响。

特朗普说:“许多政客来来去去,承诺修改或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却无所作为。但与我之前的许多人不同,我信守诺言。”

特朗普强调了他的政府帮助工薪家庭的努力,包括他对带薪探亲假和负担得起的儿童保育的支持。降低医疗保健和处方药的成本也是本次演讲的一个重要主题。

医疗保健问题为特朗普提供了批评他的民主党对手的机会。特朗普重复了他在2019年的演讲,批评“我们国家采纳了社会主义”。

特朗普说:“那些看我今晚在家里演讲的人,我想让你们知道,我们绝不会让社会主义摧毁美国的医疗保健体系。”

佩洛西的副总参谋长德鲁·哈米尔(Drew Hammill)表示,特朗普未能兑现其承诺,即提供负担得起的医疗保健和降低处方药价格。

哈米尔说:“他的持续行动废除了对美国人过去患病的保护,让制药业的一名高管负责药品价格的管理,并与大型制药公司联手反对众议院的《现在降低药品价格法案》,该法案足以改变整个局面。因此,他未能兑现两个承诺。

特朗普呼吁国会通过法案,实现他对医疗保健、学校选择和其他问题的愿景。鉴于两党之间的严重分歧以及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大选,美国国会不太可能在11月前通过主要法案。

特朗普还强调了移民问题,这是他的支持者担心的问题。除了在南部边境修建隔离墙,特朗普还瞄准了为非法移民提供庇护的城市。

在外交政策上,特朗普承诺驱逐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一年多来,美国政府一直在寻求他的辞职,但失败了。

特朗普说:“马杜罗是一个非法统治者,也是一个虐待人民的暴君。但是马杜罗的暴政将被摧毁和击败。”他指着出席演讲的委内瑞拉反对党领袖胡安·瓜伊德。

特朗普称赞保守派电台主持人拉什·林堡。林堡还出席了国情咨文,并在周一透露他正在接受晚期肺癌的治疗。演讲期间,第一夫人梅兰妮·特朗普在画廊向主持人颁发了总统自由勋章。

民主党代表密歇根州州长格雷琴·惠特莫和得克萨斯州众议员维罗妮卡·埃斯科瓦尔对国情咨文作出回应,他们将以西班牙语回应。根据第一次公开演讲的总结,惠特默说人们在特朗普的经济中落后了。

她将在演讲中说:“总统对股市说什么并不重要。”她指出:“很重要的一点是,数百万人在支付交通费用、学生贷款或处方药费用后,在月底还在挣扎或没有足够的钱。”

标题:特朗普的国情咨文传达乐观基调,谈论美国经济实力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jj/380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