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 > 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居世界第一。

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居世界第一。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db:作者]更新时间:2020-07-07 10:47:01阅读:

本篇文章1207字,读完约3分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根据胡润研究院对独角兽的最新排名,中国独角兽的数量(资本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已经超过了美国。三家中国公司在资本规模上处于领先地位。美国将一些中国公司列入黑名单,以遏制中国的技术发展,但事实表明,风险资本仍然相信中国。

就总资本规模而言,中国的独角兽已经超过了美国的独角兽。然而,就独角兽公司的数量而言,美国一直保持领先地位。根据胡润研究的最新报告,世界上有494家这样的公司,总资本达1.7万亿美元,它们分布在24个国家。仅中国就有206家独角兽企业,美国有203家。可以看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拥有世界上大多数独角兽企业,超过80%。

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居世界第一。

在胡润研究院的最新排名中,中国企业也获得了前三名的“大奖”。他们是蚂蚁金服,媒体公司比德丹斯和滴滴出行。所有进入前十名的独角兽公司都来自中国或美国。美国最大的独角兽企业是云服务开发商Infor。尤尔实验室、Airbnb和SpaceX也榜上有名,这是一家专门搜索0+技术的公司。最大的独角兽公司集中在电子商务(68家公司)、金融技术(56家公司)、云计算(44家公司)和人工智能(40家公司)。

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居世界第一。

显然,中国已经在许多技术创新领域领先于美国。华盛顿对此非常担忧,并对中国科技公司实施了制裁。早在5月,美国商务部就将华为和相关公司列入黑名单,禁止美国公司向其提供配件和软件。其他20多家中国科技公司最近也加入了这一名单,包括央视制造商和康微视和大华科技,以及人脸识别公司SenseTime和旷视科技。这些公司都是胡润榜上最大的独角兽。这再次证明了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言人黄立斌的结论,“美国黑名单不起作用”。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国际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刘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指出,尽管受到美国的限制,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仍然相信中国技术的未来发展。 专家刘说:“我认为,世界各地的投资者都对中国科技的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因为无论是中国目前的整体经济发展,还是中国目前的市场容量,包括国内消费和投资以及基础设施建设,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我认为,外国投资者肯定也看到了这一点,包括中国近年来的发展成就、自主创新技术研发的步伐,以及直观而令人信服的数据,因此他们会非常看好中国。”

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居世界第一。

最有趣的是,中国科技初创公司最大的投资来自美国。根据胡润研究所的一份报告,红杉资本基金对独角兽的投资最多。最大的投资者包括高盛、老虎基金和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

中国最大的科技公司的大部分股票也在国外上市,主要是在纽约和伦敦。尽管美国将中国视为其战略竞争对手,并试图阻碍中国的技术发展,但这些公司仍然是美国人投资的最佳选择。这就是为什么美国养老基金是这些公司股票的最大持有者。例如,美国养老基金(CalSTRS)持有康威视觉超过400万股,总价值2400万美元。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和佛罗里达养老基金是另一家中国科技公司iFlytek最重要的投资者。

标题:中国独角兽企业数量居世界第一。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qy/5742.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