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 > IBM第三季度收入下降,结束了短期持续增长

IBM第三季度收入下降,结束了短期持续增长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db:作者]更新时间:2020-07-22 02:40:02阅读:

本篇文章1375字,读完约3分钟

国际商用机器公司结束了连续三个季度的收入增长。

这家电脑巨头周二宣布,第三季度收入同比下降2.1%。此前,该公司的收入短暂恢复增长,结束了六年来的销售下滑,并给了IBM首席执行官吉尼·罗梅蒂一个谈论公司未来的机会。

最新的财务结果令投资者不安,并引发了人们对IBM是否已经完全度过了一个困难时期的疑问。在盘后交易中,IBM股价下跌4.6%,至138.40美元,为一年来最低。该股周二在常规交易中上涨2.8%。

多年来,IBM一直敦促投资者要有耐心,暗示公司的转型指日可待,称这家老牌电脑制造商需要时间重新专注于能够促进快速增长的新业务。三个季度前,IBM最终实现了收入同比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其每年更新的工业电脑的销售。

然而,在最新的财务报告中,IBM未能实现其50%以上的收入来自云计算、数据分析和其他快速增长业务的长期目标。

IBM第三季度来自上述业务的收入总计93亿美元,不到公司总收入的50%。三个月前,IBM称其战略业务收入总计101亿美元,首次略高于公司总收入的一半。

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的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说,投资者对强劲消费环境下的平稳增长做出了回应。他特别提到,注册IBM服务业务的新客户数量同比下降了21%。

萨科纳吉说,由于IBM在过去三个财政季度的增长并不意味着该公司已经解决了所有问题,第三个财政季度的结果更像是以前情况的延续。

IBM首席财务官詹姆斯·卡瓦纳试图缓解外界的担忧,并提到公司战略业务的长期增长。

三年前,IBM表示,它预计这一战略业务今年将产生400亿美元的收入,当时该业务仅占总收入的25%。卡瓦纳表示,这些企业有望实现这一目标。过去12个月,战略业务收入为395亿美元,同比增长13%。

他告诉分析师,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

卡瓦纳表示,IBM第三季度的用户签约量低于预期,但他预计第四季度会有所改善。他说,这一时期的最大交易额超过1亿美元,这将使该公司有机会在今年年底之前在服务行业取得非常强劲的业绩。

卡瓦诺还指出,IBM服务业务的利润率继续上升,这是五年多来最高的同比增幅。他表示,这种情况仍在继续,预计第四季度的涨幅将会加快。

总体而言,第三季度IBM的收入下降到187.6亿美元,主要是由于认知解决方案的销售额下降,包括与沃森超级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相关的服务。

卡瓦诺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认知解决方案的收入下降了6%,至41.5亿美元,主要是由于IBM的交易处理软件业务收入下降了8%。他表示,该业务对季节性因素很敏感,但预计将在第四季度反弹。他表示,沃森的医疗业务收入实现了“中高位数”的增长。

卡瓦诺还表示,一年前推出的IBM新版本大型机的强劲销售,也是第三季度收入同比下降的原因之一。在一次采访中,他说这是一个不利因素,公司知道这将影响下半年的业绩。

以前接受的S&P全球市场金融情报(S&P;全球市场情报调查分析师预计,第三季度IBM的收入将达到190.4亿美元。

IBM第三季度利润下降1.2%,至26.9亿美元。除去一些与收购相关的费用和退休福利,本季度IBM的每股收益为3.42美元。分析师此前预计,IBM第三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3.40美元。

卡瓦诺表示,市场对新兴业务有强烈需求,如IBM云计算和安全服务。尽管第三季度利润有所下降,但IBM仍维持其整个财年每股收益至少为11.60美元的预测。

标题:IBM第三季度收入下降,结束了短期持续增长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qy/847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