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8090后理财报告》出炉,腾讯金融科技关注国民养老

《8090后理财报告》出炉,腾讯金融科技关注国民养老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4 21:26:01阅读:

本篇文章964字,读完约2分钟

不久前,腾讯金融科技智库和腾讯李财通发布了8090后财务报告(以下简称财务报告)。财务报告关注投资和财务管理的相关问题,从财务管理目的、财务管理偏好、财务管理能力自我意识等方面展示了80后和90后群体投资和财务管理的需求和现状。

《8090后理财报告》出炉,腾讯金融科技关注国民养老

财务报告显示,2018年,80后和90后投资心态稳定,投资能力评价保守。此外,2018年,近9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今年在投资和财务管理过程中实现了盈利,62.8%的受访者的平均财务管理收益率在1%至5%之间。根据研究结果,推测低风险固定收益理财产品应该是80年代和90年代后集团理财基金的主要投资对象。

《8090后理财报告》出炉,腾讯金融科技关注国民养老

在金融渠道的选择上,银行和互联网金融平台已经成为80后和90后依赖的主要金融渠道。62.8%的受访者选择银行,44.8%选择大型互联网金融平台。此外,在选择金融产品时,80后和90后的投资主要依靠自己的研究,较少依靠客户经理和专家的推荐。37.6%的80后和90后学生自己做作业。咨询身边的朋友也是他们选择金融平台的重要方式,占28.1%。只有少数受访者依赖客户经理和专家的推荐。

《8090后理财报告》出炉,腾讯金融科技关注国民养老

此外,这份财务报告也值得关注。70%、80%和90%之后,据信20年后养老金将成为每个人的共同问题。这也充分表明,大多数80后和90后都在关注养老问题,并有一定的危机感。

不可否认,随着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和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中国正在经历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老龄化进程。养老是一个关乎未来的不可回避的问题。在这种背景下,腾讯金融科技始终关注养老问题,利用金融数据帮助人们进行养老建设。去年10月,腾讯金融科技和清华大学发布了《中国人养老保险报告》,这是第一份关于中国人养老保险的报告。通过详实的数据和客观的分析,系统、全面地展示了当前中国人民养老保险的财务准备和对未来养老保险的预期规划。同时,指出财务准备是养老金准备的核心。虽然商业银行、保险和代理机构是养老金产品的重要销售渠道,但互联网渠道以其便捷和高效的优势吸引着年轻一代。

《8090后理财报告》出炉,腾讯金融科技关注国民养老

金融本身是数字和金钱的冷游戏,科学和技术只是代码行。然而,金融和技术的结合确实会影响每个人的生活。正是因为充分认识到这一点,腾讯金融科技才不遗余力地持续关注民生,为国家养老建设提供支持。同时,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腾讯金融科技将继续努力,以高效便捷的方式为老年人制定计划。

标题:《8090后理财报告》出炉,腾讯金融科技关注国民养老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784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