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 > 易纲:加大创新力度,提高支持小微企业的针对性和准确性。

易纲:加大创新力度,提高支持小微企业的针对性和准确性。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09 10:46:01阅读:

本篇文章795字,读完约2分钟

央行行长易纲近日表示,将加大货币政策创新力度,提高金融支持的针对性和准确性,帮助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从疫情中恢复过来。

由央行发起的英国《金融时报》周二上午发布了易纲在NPC和CPPCC会议期间对关键问题的回答和提问。

具体措施包括引导企业信用债券净融资比上年增长1万亿元,释放更多信贷资源支持小微企业,支持金融机构2020年发行3000亿元小微专项金融债券,专项用于小微企业贷款。

同时,支持地方法人银行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发放新的信贷,支持银行金融机构提高信贷比重。

此外,对于2020年底前到期的中小企业贷款本金和2020年底前存续的中小企业贷款应付利息,还本付息日期最长可延长至2021年3月31日。

受疫情影响,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小微型企业生存压力很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创新直接面向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努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型企业。

在金融风险方面,易纲表示,疫情对银行信贷资产质量造成了一定的下行压力。一些中小金融机构需要关注风险。由于疫情爆发后不良贷款暴露存在一定的滞后,银行对企业的还本付息及其他政策存在延迟,银行可能面临不良率较大幅度上升、不良资产增加以及处置不良资产的压力。

他表示,未来将努力调整宏观政策,防止出现逆周期,稳步推进各项风险缓释任务,支持银行特别是中小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改善治理,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

在数字现金方面,易纲表示,数字人民币的研发遵循稳定、安全、可控、创新和实用的原则,将首先在深圳、苏州、熊安、成都和未来冬奥会现场进行内部封闭试点。然而,这只是研发中的例行工作,并不意味着数字人民币将正式发布,也没有正式发布的时间表。

就今年货币政策的总体基调而言,易纲重申了《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包括更加灵活稳健的货币政策,全面运用和创新各种货币政策工具,确保合理充足的流动性,保持M2广义货币增长率和社会融资规模明显高于去年。

标题:易纲:加大创新力度,提高支持小微企业的针对性和准确性。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qy/29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