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 > 日本16家银行制定政策限制对核武器相关企业的投资

日本16家银行制定政策限制对核武器相关企业的投资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12 11:37:02阅读:

本篇文章582字,读完约1分钟

日本共同社3日报道称,包括三菱UFJ银行、三井住友银行、瑞穗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在内的16家银行已制定政策,限制对相关企业的投资和贷款,如运载核武器的导弹。结果表明,鉴于国际上对核武器的反人道性质的批评激增,国内金融机构也有避免与核武器相关企业打交道的趋势。关于联合国2017年通过的《禁止核武器条约》,包括高知银行和大津银行在内的九家银行也表示支持。

日本16家银行制定政策限制对核武器相关企业的投资

这项调查是从2月下半月到3月上半月以书面形式进行的,调查对象是119家银行,如银行业巨头、本地银行和全国范围内的网上银行。分析了35家银行的回应。约有70%的银行,主要是本地银行,以“不在俱乐部讨论”等为由没有回复调查。

其他回答说他们有上述政策的银行包括立思银行(大阪)、琦玉立思银行(琦玉)、格林空银行和瑞士信贷SBI在线银行。八家本地银行是北海道银行、北洋银行(北海道)、东北银行(岩手)、宫城银行(岐阜)、关西未来银行(大阪)、南藤银行(兵库)、熊本银行(熊本)和鹿儿岛银行。

关于将核武器视为绝对邪恶的《核禁试条约》,五家持保留意见的银行列举了日本政府不支持该条约的原因。

在条约通过后,12个国家对他们是否认为投资核武器相关企业在未来有风险的问题回答“是”。

没有一家银行对其是否向参与开发洲际弹道导弹(ICBM)和能够携带核武器的轰炸机的核相关企业提供资金回答“是”,但三大巨头表示“不能透露”

标题:日本16家银行制定政策限制对核武器相关企业的投资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qy/95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上一篇:中国外贸企业短期内将面临巨大压力

下一篇:没有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