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 > 中美贸易战对美国企业的影响开始显现。

中美贸易战对美国企业的影响开始显现。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db:作者]更新时间:2020-07-22 00:55:01阅读:

本篇文章2557字,读完约6分钟

据《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美国企业表示,它们正在通过提价或改变供应链来减轻中美关税战升级的影响,但它们警告投资者,明年情况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标普500指数中约有75%的公司发布了盈利报告。对其表现和评论的分析表明,关税减缓了木材和谷物的运输,增加了衣架和重型设备材料的成本,并挤压了芯片和工具制造商的利润率。

德意志银行首席美国股票和全球策略师米朵琪·查达说,负面影响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相当普遍。不过,他表示,迄今为止,总体影响相对温和。

随着对关税的担忧加剧,最近强劲的利润和销售增长势头显示出放缓的迹象。收益正在放缓,业绩也不均衡,一些行业的公司报告了截然不同的结果。分析师和经济学家警告称,明年利润增长将放缓。

根据金融数据公司Refinitiv的数据,总体而言,S&P 500指数公司第三季度的每股收益预计将比去年同期增长27.1%,连续第三季度增长接近或超过25%。分析师表示,第三季度利润增长的三分之一来自去年的企业减税,这一趋势明年可能无法持续。

修正数据显示,S&P 500指数公司的收入预计将增长8%,仍高于近年来的平均水平,但略低于前三个季度。这些数据反映了分析师调整后的公布数据以及分析师对其余公司的估计。

展望未来,分析师和经济学家指出,全球增长已经放缓,尤其是在欧洲和中国。查达认为:“其中一些可能与关税和贸易战有关;但不管怎样,经济放缓的一部分显然将会发生。”

企业正在应对各种关税的影响,包括美国和中国之间的关税,以及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软木和其他产品征收的关税。

《华尔街日报》梳理了Factiva的业绩电话会议记录后发现,自9月中旬以来,约130家S&P 500指数公司的业绩电话会议中,高管或分析师提及“中国贸易”或“贸易战”的次数约为600次。大约四分之一的人至少六次提到这两个词。

莱夫科维茨认为,如果特朗普政府真的将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从目前的10%提高到25%,这可能会将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利润增长拉低2-3个百分点。他预测,这可能会将公司的利润增幅降至4%左右,但降幅可能太小,无法扭转经济扩张的势头。

一些公司表示,关税正在减缓美国产品对中国的需求。据木材公司WY惠好公司称,尽管中国的建筑和处罚活动很活跃,但由于中国自9月24日起征收5%的关税,中国对华原木出口已经下降。

铁路巨头联合太平洋公司(UNP)10月份表示,谷物运输通常在第四季度增加,但今年没有出现,部分原因是中国提高了关税。

卡特彼勒公司表示,销售没有受到影响,其在中国和美国的制造业务减少了进口需求。然而,该公司管理层在9月份表示,额外材料的成本接近该公司今年下半年早些时候设定的1亿至2亿美元区间的低端。

制服供应商辛塔斯公司(CTAS)表示,由于关税的增加,衣架的成本增加了,但其他直接影响有限。该公司首席财务官j·迈克尔·汉森9月份告诉投资者:“关税的影响将开始逐渐显现。”

销售计算机内存和内存的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 Inc .)表示,第一季度关税可能会使毛利率下降0.5至1个百分点,预计将比去年同期至少下降1.4个百分点。

美光科技的首席财务官David zinsner在9月份告诉投资者,减轻影响需要时间。他说可能需要一两个季度才能看到一些改善。

斯坦利·布莱克公司德克尔公司表示,关税加上商品价格和汇率的变化挤压了运营利润率。该工具制造商必须对三分之二从中国进口的产品支付关税,主要是成品,如电动工具附件、true 空的真空吸尘器和一些手动工具。

该公司在10月份表示,今年的额外成本将达到5000万美元,如果没有缓解措施,明年的额外成本可能上升至2.5亿美元,而如果美国实施其他拟议的关税措施,该公司将面临高达1.5亿美元的额外成本。该公司表示,计划在明年1月提价,以反映今年秋季征收的关税,并寻求对一些进口产品的关税豁免。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洛雷(James Loree)在10月份告诉投资者:“我想非常清楚地表明,目前的形势并不十分糟糕,我们预计这不会发生在第四季度,因为大部分关税上调要到明年1月1日才会实施。”

一些公司表示,尽管许多公司提高了价格,但这些措施需要时间,可能不可行。

博格华纳公司表示,预计今年的关税和通胀成本将达到2000万美元,该公司目前已经吸收了这些成本。该公司主要向汽车和卡车制造商销售零件。

博格华纳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克·利萨尔德说:“我们没有转嫁任何成本。讨论需要时间,仍在进行中。”

地板和台面制造商莫霍克工业公司(Mohawk Industries Inc .)表示,由于从中国进口,该公司已宣布提价,这可能包括关税和其他成本上涨因素。该公司已经在调整供应链。

然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弗里·洛伯鲍姆(Jeffrey Lorberbaum)呼吁保持耐心,并指出,短期内价格上涨可能会鼓励消费者购买不受关税影响的其他产品。他说:“这不会像电灯开关一样快。”

财富品牌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安全公司表示,关税因素预计将在第四季度产生200万至300万美元的成本。如果明年1月提高关税率,成本将会更高。该公司销售橱柜、门和家庭安全产品。

该公司表示,从长远来看,上述关税措施可能对该公司有利,因为它将更多地依赖中国以外的生产和组装。例如,在10月份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该公司的高管表示,该公司将把更多的门装配生产转移到墨西哥工厂。

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多佛·克莱因说,关税因素不是不重要,而是可以控制的。他表示:“考虑到我们的竞争地位,一旦我们设法克服了最初的影响,我们实际上将会看到,由于关税的实施,我们有增加的潜力。”

兽药公司Zoetis Inc .表示,其他地区需求的上升可能会抵消对美国牲畜主销量的下降。由于中国采取了相应的关税措施,中国对美国牲畜饲养者产品的需求有所下降。

其他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将关税因素转化为自己的优势。好市多批发公司加快了一些产品的进口,并减少了在1月1日之前购买其他产品的承诺。但是这个连锁仓库商店也向消费者出售坚果、猪肉和其他产品??在中国的报复性关税措施下,这些产品的出口已经放缓。

好市多首席财务官理查德·加兰蒂(Richard Galanti)在10月初举行的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一些产品,如美国猪肉,有三分之一出口到中国。这种情况已经改变,所以猪肉价格正在下降。这可以节省大量资金,并创造一些机会。”

标题:中美贸易战对美国企业的影响开始显现。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qy/837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