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前四月债券承销过百亿 中天国富证券的“功守道”

前四月债券承销过百亿 中天国富证券的“功守道”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3 14:30:03阅读:

本篇文章1013字,读完约3分钟

6月4日,中信经纬的客户恢复了贵州经济的发展道路,许多“金线”不容忽视,其中“引金入黔”是最重要的一条。作为“引金入黔”的重要成果,2015年12月,中天金融集团控股中天郭芙证券,并正式将注册地迁至贵阳。

近三年来,中天金融集团的子公司中天郭芙证券发展迅速。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目前,共有49家保荐代表人,在市场上排名前25位。根据最新数据,在中国132家证券公司中,中天郭芙证券排名第30位。从2017年到2019年,中天郭芙证券的M&A及重组业务连续三年位居行业前十名。中天郭芙证券的综合实力也在不断提升,2019年全年营业收入7.6亿元,净利润1.73亿元。特别是2020年前四个月,中天郭芙证券成功发行和销售13只债券,实际承销金额为102.83亿元,较2019年同期大幅增长172%。

前四月债券承销过百亿 中天国富证券的“功守道”

中天郭芙证券凭借控股股东中天金融集团的战略,走上了特色经营、差异化发展的快速成长之路。

特色管理:承包经营分离,提高综合服务意识

不要追求最大的,只追求最好的。面对国内经纪行业的激烈竞争,中天郭芙证券坚持以合规和风险控制为生命线,严格控制质量控制。

中天郭芙证券投资银行业务始终定位于精品投资银行和特色投资银行,目标是在细分领域设定行业基准和建立专业声誉,以发展投资银行业务为突破口带动其他业务发展,这是中天郭芙证券实现角落赶超的关键。

中天郭芙证券将投资银行业务分阶段承包和承接。通过承包和承接的逐步分离,走专业化路线,实现扩大客户基础和提高客户忠诚度的目标,预计到2024年客户数量将扩大到200-300家。

根据行业发展趋势,投资银行业务需要从传统的投资银行业务向综合服务转变。因此,投资银行人员应提高综合服务意识,将目光和精力集中在综合服务上,充分挖掘自身价值和需求,积极思考和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

优秀的服务,成人的自我满足,最重要的是用专业的业务和专注的服务建立品牌声誉。中天郭芙证券始终把客户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公司为客户提供全面服务的努力,从投资的角度对客户进行判断、分析和评价,真正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中天郭芙证券以保护客户利益为最高服务标准,为每位客户提供一名专职的客户经理。客户经理密切跟踪客户需求,可以调动整个公司所有业务线的资源,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服务。涉及重要项目时,中天郭芙证券董事长兼总裁亲自担任项目协调员,为客户需求提供有效支持。

前四月债券承销过百亿 中天国富证券的“功守道”

本文以ipo企业为例,阐述了中天郭芙证券的综合服务理念。与传统投行团队的通常做法不同,中天郭芙证券在完成ipo后至少可以提供四项服务:为上市公司大股东提供股份托管服务;为客户闲置资金和自有资金提供资金分配方案;为上市公司股东提供理财服务;帮助上市公司进行战略咨询,实现利益最大化。

前四月债券承销过百亿 中天国富证券的“功守道”

中天郭芙证券协助引进战争投资和资源,全力协助客户增值,提供战略咨询、业务规划等综合服务。2018年,中天郭芙证券完成了长城科技的ipo项目。中天郭芙证券项目团队通过正确预测市场趋势、合理安排项目进度,成功通过了低ipo出席率背景下的ipo审核,为发行人引进了高素质的战略投资者,为未来股价的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自2011年唐人神上市以来,中天郭芙证券项目团队为唐人神提供了多项融资和M&A服务,帮助上市公司和大股东解决融资问题,实现了业务规模的快速扩张和产业链的延伸。

前四月债券承销过百亿 中天国富证券的“功守道”

2019年,中天郭芙证券完成了剑龙微纳科技创新板的ipo,这是河南省首个ipo项目。通过中天郭芙证券项目团队的持续监管、ipo辅导和ipo承销赞助,剑龙微纳改善了企业的资本结构,加强了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为成功在科技板块上市奠定了坚实可靠的基础。

前四月债券承销过百亿 中天国富证券的“功守道”

差异化发展:重塑企业文化

无论是资金实力、专业能力、风险控制能力、管理能力还是人力资源,顶尖券商都是强而有力的。中小券商如何杀出重围?

中天郭芙证券的管理层在重新研读了《高盛帝国》一书后,深知只有自身发展的差异化才能凸显其竞争优势的持久性,只有脚踏实地才能不屈不挠,只有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得更远、行动更稳健。

基准测试是找出差距并提出改进措施。全面衡量高盛实现战略目标的情况。中天郭芙证券发展的差异化始于重塑企业文化和学习高盛的好榜样。企业文化是所有人的行为和习惯的综合,文化不会改变,什么也不会改变。对企业文化的认可优先于对专业标准的认可。中天郭芙证券的招聘计划、人才计划和职业计划以企业文化为主要考核标准。

前四月债券承销过百亿 中天国富证券的“功守道”

3月,中天郭芙证券董事长余维佳谈及追求卓越、团结协作、全面服务、客户至上、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以及“全面的业务平台、严格的风险控制合规标准、卓越的投资能力、高效的工作作风、合作伙伴制度、以人为本的理念”六大核心竞争力,为中天郭芙证券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前四月债券承销过百亿 中天国富证券的“功守道”

企业文化的实施需要丰富其内涵。余维佳强调,中天郭芙证券应成为一家控风严格、合规性强、经营稳定、发展迅速、盈利能力强的证券公司,这是企业文化的升华和要求。严格的风控和强合规性,强调风控合规性始终是公司业务发展的生命线和公司的基础;稳定经营,快速发展,强调在稳定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专业特色,树立行业品牌;可以赚钱,可以赚钱,通过专业能力和风险管控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中信经纬应用)

标题:前四月债券承销过百亿 中天国富证券的“功守道”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660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