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解析军工板块成长逻辑 绘出两条投资主线

解析军工板块成长逻辑 绘出两条投资主线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6 05:19:01阅读:

本篇文章1186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的记者许一鸣

基于国家持续快速推进国防和民用技术一体化的战略以及人民参与军队领域的巨大发展。最近,国防工业部门一直在不断变化。

据顺水统计,《证券日报》记者发现,从5月至5月15日,军工行业累计增幅达到4.22%,位居深湾28类一级产业前列。

在个股方面,联实航空、田健科技、龙将船务、钟兵红箭、中国造船防务、中科海讯、长城军工、京加威、烽火电子、天海防务等10只军品股表现良好,期间累计涨幅超过10%。

宝信金融首席经济学家郑雷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近期军事领域的上升因素主要有两点:一是深化改革。国防和民用技术一体化的发展已经推动了许多年。军事工业中的许多尖端技术将为民用创造价值,它们的一些价值正在逐渐释放出来;其次,全球经济和国际地缘政治因素的不确定性导致了军事工业相对独立的需求。中国将加快军工建设,弥补不足。预计在这一轮外部环境变化中,军事工业跨越周期的特征将会显现出来。”

解析军工板块成长逻辑 绘出两条投资主线

私募网络未来之星基金经理夏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以美国为代表的世界主要经济体正处于经济周期的衰退阶段。随着疫情和地缘政治因素的影响,军工行业将成为市场的焦点,吸引市场内外资金的关注。

“中长期上升趋势是明显的,仍处于增强势头的阶段。”夏补充说,目前军工行业估值相对较低,机构配置也处于从分散到集中的过程中。此外,军事部门的增长率相对稳定,这是全球经济衰退中罕见的增长亮点。

除了受到新闻和政策的推动,稳定的基本面也成为军事部门崛起的主要因素之一。

石狮资本执行董事杨如意对记者表示,“近年来,军工行业总体保持稳定增长,行业景气度不断提高。”

数据显示,2019年军事部门总收入为4178.88亿元,同比增长5.42%;母公司净利润总额183.09亿元,同比增长22.53%。

虽然由于疫情的影响,国防工业第一季度业绩增速有所放缓(归属于母公司的总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4.20%和-21.92%),但部分企业仍表现出较强的增长弹性,其根本原因是需求的确定性和供应体系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其中,航空动力、中船防卫、天海防卫、AVIC电子、北斗星、AVIC沈飞、犹达星网等7家产业链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均同比增长一倍。

解析军工板块成长逻辑 绘出两条投资主线

对于投资者来说,如何规划当前的军事市场?夏冯光建议投资者应把握两条主要的投资路线:一是从行业细分的角度来看,空航空和空航天一体化是军工行业的一个重要分支,在子行业中增长速度最快,技术含量高,值得重视。二是从基本面选股,寻找具有一定利润增长率和高股息率的品种。

解析军工板块成长逻辑 绘出两条投资主线

华创证券分析师卫哲进一步给出了投资目标。他认为,受益于军事工业需求繁荣的子行业有望继续发展,行业竞争格局稳定,包括电子元器件领域、新材料领域、航空空发动机产业链和军事产业链上游的卫星互联网产业链,值得关注。推荐相关目标:AVIC机电、航空动力、AVIC申飞、AVIC高新、刘颖股份。

标题:解析军工板块成长逻辑 绘出两条投资主线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0953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