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创投”“券商”成节前投资高频词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创投”“券商”成节前投资高频词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19 18:27:02阅读:

本篇文章1200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的见习记者许一鸣

4月27日,全面深化改革中央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创业板改革和试点登记制度总体实施方案》,创业板登记制度改革正式启动。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注册制度改革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改革将关注市场的承受能力,把握节奏。从科技局的经验来看,创业板注册制度的改革不会导致新股大规模扩张和资金明显分流。”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创投”“券商”成节前投资高频词

对于投资者来说,以价值为锚,遵循当前政策布局的相关主题,是一种合理的投资策略。通过梳理相关机构的研究报告,记者发现“风险投资”、“经纪”等词语出现频率最高。

在市场表现方面,得益于创业板注册制度改革,4月28日,券商板块和风险投资板块相对市场分别上涨1.19%和0.09%。其中,华空赛格、创业黑马、九鼎投资、AVIC高新、天安新材料、中帝投资等6只股票涨停,华金资本、华西、万通地产、华新、华阳联众、东方朝阳、中信集团等7只股票涨幅均超过5%。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创投”“券商”成节前投资高频词

一些风险资本和经纪概念股的市场表现列表:

招商证券表示,在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新周期下,证券业政策将继续发挥作用,进入政策驱动创新的新周期。在政策红利的支持下,行业领袖将长期享受估值溢价。强烈建议将行业龙头中信证券和东方财富作为促进市场活动的最有利目标。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创投”“券商”成节前投资高频词

据统计,在科学技术委员会宣布成立的一年后,沪深300指数上涨了21.92%,经纪类指数上涨了22.51%。华创证券认为,从长期来看,资本市场改革红利的持续释放将继续巩固当前鼓励创新和改革政策的总体定位,并有望继续激活资本市场,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另一方面,它将大幅缩短企业的上市进程,从而改善风险投资机构的回报周期和中介机构的承诺周期,这将对投资银行业务产生积极影响。对于短期市场而言,流动性的影响和改革的具体细节仍需澄清。在市值6.8万亿元的创业板市场,参与者之间还有很多股票游戏。保持对证券业的长期乐观看法,继续推荐中信证券、CICC证券、华泰证券,重点关注中信建设投资、国泰君安、海通证券、招商局证券等估值较低、有望受益于区域市场化改革的证券。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创投”“券商”成节前投资高频词

中银国际证券首席策略师王军在接受《证券报》采访时表示:“参照2018年11月科委成立时的市场经验,创业板注册制度改革将首先惠及券商和风险投资行业,尤其是预留更多ipo项目的券商和投资项目较多的风险投资类上市公司。长期技术成长型行业,如tmt、半导体和生物医药,将从实施注册制度改革后ipo利润门槛下降的制度红利中受益最大,壳资源公司在市场中的潜在价值将大幅下降。”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创投”“券商”成节前投资高频词

杨德龙进一步指出,“创业板上市登记制度的实施有利于促进中小股变得更加活跃,而券商和风险投资公司将明显受益于创业板上市登记制度的红利。”在当前疫情对经济产生巨大负面影响的背景下,推进创业板注册制度改革,将有助于推动更多优质新兴技术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创投”“券商”成节前投资高频词

(编者上官计赵山)

标题: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创投”“券商”成节前投资高频词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249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