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快递行业运力恢复已逾八成 有一线人员称派件量堪比“双11”

快递行业运力恢复已逾八成 有一线人员称派件量堪比“双11”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0 17:11:02阅读:

本篇文章1129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的记者王筱月

见习记者刘定平

“我每天的快递量大约是200票,但是最近快递量增长很快。今天早上我只投了300票,比“双11”的时间还长。”在深圳福田区一个社区的临时投递点,中国邮政的一名快递员高兴地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自2020年春节以来,尽管受到疫情因素的干扰,快递企业在采取有效措施防控疫情的同时,已于2月份开始运营。根据国家邮政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截至2月28日,全国邮政行业已有246万人重返工作岗位,重返工作岗位率为90.2%。快递邮件日收发量分别达到1.62亿件和1.6亿件,综合产出率分别达到81%和80%,超过了“2月底恢复60%产能”的目标。

快递行业运力恢复已逾八成 有一线人员称派件量堪比“双11”

关于快递能力的快速恢复,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大庆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快递能力的快速恢复主要得益于几个方面:一是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第二,各部门和行业组织相互合作,缓解企业的财务压力,促进恢复工作和生产。三是积极措施,包括阿里巴巴等开放平台,天猫、菜鸟推出10亿元专项防疫资金,降低了相关技术服务费,缓解了快递企业的成本压力。从目前的进展来看,恢复工作有望在3月中旬实现,但这取决于防疫和控制的进展。

快递行业运力恢复已逾八成 有一线人员称派件量堪比“双11”

3月2日,《证券报》记者走访了深圳福田区多个快递终端网点和居民快递临时结算点,发现部分居民区在疫情期间设立了“非接触式”快递接收点,当接收点远离居民时,安排专人推车运送。

据记者了解,从几家快递企业的网点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网点工作人员已基本恢复工作。申通的一名快递员告诉记者,他们的网点位于附近的一个社区。目前,网点的20多名快递员中,只有一名没有复工,因为他们位于疫情严重的地区,复工率超过90%。

快递行业运力恢复已逾八成 有一线人员称派件量堪比“双11”

事实上,随着快递运输网络的恢复,给许多热衷于网上消费的人进行网上购物带来了便利。一些快递员也向记者报告说,目前快递量高于平时。

根据国家邮政局2020年1月发布的《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受疫情因素影响,预计2月份快递业务量将达到30亿件左右,同比增长10%。同时,报告认为,由于网上消费替代效应的不断加强和行业在物流顺畅中的作用日益增强,资本市场对快递行业增长的预期略有提高。

快递行业运力恢复已逾八成 有一线人员称派件量堪比“双11”

针对这种情况,快递专家赵晓敏向《证券日报》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这段时间快递的数量比较大,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春节期间的大量积压,加上春节。到目前为止,消费者网上购物已经迅速反弹,导致快递在短时间内大幅增加。”

快递行业运力恢复已逾八成 有一线人员称派件量堪比“双11”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四大a股快递公司相继在1月份发布未经审计的业务简报,而SF控股1月份的表现尤为突出,因为它在春节期间没有停止生产。根据SF控股发布的经营数据,1月份快递物流业务实现收入111.5亿元,同比增长10.64%,承接业务量5.66亿张,同比增长40.45%。

标题:快递行业运力恢复已逾八成 有一线人员称派件量堪比“双11”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307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