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Spotify首份财报表现不佳:业务增速放缓不及预期 盘后股价下跌8%

Spotify首份财报表现不佳:业务增速放缓不及预期 盘后股价下跌8%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1-02-01 00:51:17阅读:

本篇文章837字,读完约2分钟

世界最大的音乐流媒体服务提供商spotify于5月3日宣布了其上市后的第一份财务报告(记者米香)。由于上市后第一份财务报告的糟糕表现,其两大主要业务广告和订阅用户的收入增长放缓,导致其股价在数小时后暴跌8%。

根据第一季度财务报告,spotify的收入为11.4亿欧元(约13.6亿美元),基本达到预期,同比增长26%。gaap项目的每股收益为1.01欧元(1.21美元),低于去年同期每股1.15欧元的损失,但华尔街的预期损失是0.23欧元的四倍以上。

根据财务报告数据,截至3月31日,spotify拥有1.7亿月用户和7500万付费用户,分别增长了30%和45%。根据早些时候提交的招股说明书文件,截至去年年底,spotify支付了7100万用户。季度增长率为5.6%,低于以前。

财经媒体《商业内幕》观察到,尽管spotify订户总数环比增长7%,但订阅收入仅同比增长2%,至10.4亿美元。这一差距反映出该公司继续通过家庭账户或学生优惠措施获得客户,但在扩大用户基础的同时,它给每个用户带来的平均收入较少,这使得spotify很难在短期内盈利。

Spotify首份财报表现不佳:业务增速放缓不及预期 盘后股价下跌8%

财务报告数据还显示,spotify的广告收入也显示出放缓的迹象。第一季度,广告支持订阅服务(即部分订阅)的用户数量上升至9900万,高于9800万的市场预期,但这些用户带来的收入为1.02亿欧元,比上个月下降22%。据一些分析师称,虽然spotify仍被视为成长型股票,但仍有空,但其增长速度不可避免地令人失望。

Spotify首份财报表现不佳:业务增速放缓不及预期 盘后股价下跌8%

第二季度的收入指引并不像预期的那样。预计收入为11-13亿欧元,市场预期的上限为12.8亿欧元;据估计,第二季度付费用户数量将达到7900万至8300万,低于华尔街预期的8210万的中位数。

根据公司的财务报告,第一季度汇率波动的影响比以前更大。分析师还注意到,spotify的支出成本正在上升。第一季度雇佣的新员工中,超过一半是R&D职位。该公司还希望扩展到亚洲和非洲市场,并进入播客业务。(结束)

标题:Spotify首份财报表现不佳:业务增速放缓不及预期 盘后股价下跌8%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5027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