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互联网大会:雷鸟科技CEO郭彤谈互联网电视发展新机遇

互联网大会:雷鸟科技CEO郭彤谈互联网电视发展新机遇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3-11-07 13:04:02阅读:

本篇文章1415字,读完约4分钟

7月10日至12日,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此次会议以“融合、发展、协同、共治——新时代、新征程、新动力”为主题,汇聚了近300家国内外企业,围绕互联网的新机遇、新现象、新问题展开意识形态碰撞。7月12日,雷鸟科技首席执行官郭彤应邀出席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一带一路论坛,并发表了“创新驱动,合作共赢”的主题演讲。

互联网大会:雷鸟科技CEO郭彤谈互联网电视发展新机遇

中国科技企业三次出海

郭彤先生说,回顾中国科技企业出海的历史,可以概括为经历了三次浪潮。第一波是2000年前后,以华为、海尔、联想和tcl为代表的科技制造企业,利用中国加入wto带来的本地人口和市场红利、全球自由贸易和出海机遇,在各自领域内20年后成为国际化企业;第二波是10年前由英美烟草巨头推出的个人电脑互联网,它利用了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和全球最大的本地人口红利。在此期间,它很尴尬,但它最终通过收购或注资完成了围攻;第三波是2015年推出的移动互联网企业“一带一路”,由顶级设计驱动。在结束本地人口红利、输出过剩产能、寻求人民币国际化的趋势下,中国科技企业将再次“乘势”渗透新兴市场和欧亚腹地。

互联网大会:雷鸟科技CEO郭彤谈互联网电视发展新机遇

“一带一路”的战略目标是建立一个具有政治互信、经济一体化和文化宽容的利益、命运和责任共同体,并为包括欧亚大陆在内的世界所有国家建立一个互利的利益、命运和责任共同体。因此,tcl雷鸟将为沿线人民带来高科技智能硬件产品、丰富的互联网内容和应用、互联网业务的共建与合作以及就业机会。

互联网大会:雷鸟科技CEO郭彤谈互联网电视发展新机遇

创建雷鸟全球生态圈

雷鸟全球运营平台可以为一带一路周边的人们提供丰富的互联网内容和应用。服务包括视频、应用、游戏、音乐、电视购物、应用商店和内容版权。郭彤表示,雷鸟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越来越丰富的内容和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他们的家庭娱乐需求;另一方面,通过引入和应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前沿技术,为不同的家庭用户提供更加个性化和贴心的服务,为用户提供最终的用户体验。

互联网大会:雷鸟科技CEO郭彤谈互联网电视发展新机遇

目前,雷鸟已通过业务发展与全球数十家正大商户开展了深入合作,并建立了可持续发展伙伴关系。有些内容提供商占全球流量的80%-90%,如网飞、youtube、智乐、spotify等。;不同国家和地区也有本土的热门内容提供商,通过更多的资金和资源投入,不断开发雷鸟平台的在线流量和离线渠道,逐步建立多赢的雷鸟全球生态系统。

互联网大会:雷鸟科技CEO郭彤谈互联网电视发展新机遇

一带一路下的互联网内容合作与共享模式

“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内容服务和投资布局是雷鸟海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一国策下,基于tcl全球第三大智能电视销量的平台优势,雷鸟建立了一套“走出去”和“引进来”的互联网内容合作与共享模式。郭彤先生说,这一模式的建立和实施,不仅有利于雷鸟海外平台的建设,也有利于我们五千年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输出,极大地丰富了当地人民的娱乐生活。

互联网大会:雷鸟科技CEO郭彤谈互联网电视发展新机遇

目前,基于tcl雷鸟平台的节目和内容在中国的上线时间已经超过3万小时,并且每周和每月都在不断更新。与此同时,“引入”也是2018年下半年雷鸟在《一带一路》中的内容布局重点。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强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纳米技术、量子计算机等前沿领域的合作,推进大数据、云计算和智慧城市建设,将它们连接成21世纪的数字丝绸之路。在建设数字丝绸之路的道路上,如何促进合作共赢和互联互通,帮助“一带一路”国家互联网产业发展,任重道远。雷鸟科技将在互联网核心技术和内容创新方面,与一带一路周边国家全面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进程做出自己的贡献。

标题:互联网大会:雷鸟科技CEO郭彤谈互联网电视发展新机遇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5544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