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网易新闻世界杯大数据 用户年轻化、高知化领先行业

网易新闻世界杯大数据 用户年轻化、高知化领先行业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3-11-07 16:35:48阅读:

本篇文章2170字,读完约5分钟

根据益普索的数据,在网易新闻客户端的用户中,80后和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所占比例最大。在市场上主要的综合信息应用中,网易新闻深受高学历人士的喜爱,喜爱程度高达89%,用户在高层次知识方面领先行业。另外,在世界杯的信息获取方面,超过30%的粉丝会在没有提示的情况下首先想到网易新闻,而“专业”、“内容丰富”、“界面美观”等关键词构成了用户对网易新闻的主要认知。

网易新闻世界杯大数据 用户年轻化、高知化领先行业

世界杯期间,球迷关注的信息内容丰富多样,其中“比赛信息”、“世界杯话题/频道”和“现场赛事”是球迷最关心的三大内容,而网易新闻的体育信息内容以“时效性强”、“专业性强”、“内容独家”、“互动性强”的特点得到球迷的高度认可。与同类产品相比,网易新闻用户在积极评论、跟进帖子和参与直播讨论方面的互动热情最高。世界杯频道的后续帖子总数已达3818万条,相当于191份《紫同治鉴》。

网易新闻世界杯大数据 用户年轻化、高知化领先行业

从用户的年龄构成来看,网易新闻用户明显更年轻。网易新闻用户中,90后粉丝所占比例最大,但80后粉丝最多。世界杯期间,网易新闻被80后粉丝的使用率高达30%,网易新闻的平均使用频率超过90后,达到4.69次/天。可以说,网易新闻的独家播报是早晚必不可少的。然而,00以后,球迷在世界杯期间使用网易新闻客户端的平均单次时间最长,达到33.21分钟,这是沉浸式阅读的最佳时间。

网易新闻世界杯大数据 用户年轻化、高知化领先行业

追求高质量的独家内容和互动体验,用户活动优势明显

据ctr、questmoblie和其他市场研究机构称,2017年cmnet的用户增长率放缓,不再可能依靠用户的自然增长来维持平台的增长和活动。内容产业已经进入股票市场。随着内容消费者对高质量内容的需求差距越来越大,在输出高质量独家内容的基础上增强交互性、提升产品体验成为信息内容产品吸引用户、增强用户粘性的关键。

网易新闻世界杯大数据 用户年轻化、高知化领先行业

根据益普索的数据,在世界杯期间,网易新闻“世界杯频道”具有“独家内容”和“互动性强”的特点,在球迷认知度排名中位居综合信息行业第一。就内容的“专业性”和“丰富性”而言,就互动活动规则设计和奖项设置而言,它也明显优于其他类似的应用。

网易新闻世界杯大数据 用户年轻化、高知化领先行业

网易新闻“德法团队独家资源”、“三大原创栏目+全频道矩阵+网易报道群”,以及“互动粉丝活动”的精细化运作,让用户在阅读信息的同时,获得一种趣味盎然的体验。丰富的世界杯内容形式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网易新闻是法国队举办世界杯的中国网络媒体合作伙伴。独家报道资源使网易新闻用户能够在第一时间跟踪和了解巨型团队的动态。决赛前夕,网易新闻还邀请了法国当红明星格里兹曼、博格巴、吉尔等。用中文在网上录制世界杯热门笑话。在一组10秒钟的短片中,流行语如“网易法国666”、“天台太挤了,下来”、“天王盖虎,只有我幸运”等都是从明星口中说出的,因此没有调侃的意思。世界杯期间,网易新闻法国团队阅读了超过1亿条相关信息,发布了572万条内容。

网易新闻世界杯大数据 用户年轻化、高知化领先行业

世界杯内容阅读量超过15亿,10万多篇爆炸性文章达到1433篇

在本届世界杯的内容战中,网易新闻领先。早在去年,它就与法国“十亿”流行冠军队达成合作,并成为其在中国的在线媒体合作伙伴。今年年初,网易新闻与卫冕冠军德国达成独家合作,打出三张内容王牌:“德法双前锋报道+独家原创栏目+互动粉丝活动”。

网易新闻世界杯大数据 用户年轻化、高知化领先行业

在信息过载的时刻,内容呈指数级爆炸式增长,但却面临着同质化甚至低质量的困境。网易新闻坚持“严格选择内容”的策略,在本届世界杯期间,它以高质量的内容换取了可观的流量和用户声誉。

在世界杯期间,网易新闻客户“2018年国际足联世界杯”获得了超过15亿的阅读量,网易新闻体育频道输出了11120篇原创稿件,产生了538篇具有10万余条深度原创性的文章。网易新闻的媒体平台“网易”充分展示了媒体多元化视角的特点,累计与世界杯相关的短片数量超过1亿部。“易通&网易世界杯报道组”共发表了12257篇文章,对比赛领域进行了尖锐的评论,输出了既有知识增长又有阅读兴趣的内容,其中诞生了895篇超过10万次爆炸的文章,受到了球迷的欢迎。

网易新闻世界杯大数据 用户年轻化、高知化领先行业

在原创内容方面,《网易新闻》独家打造了三个原创栏目,分别是《巨人的客厅》、《冠军的德国简易系统》和《法国明星社》,吸引了粉丝们的关注。位于莫斯科前线的“巨人客厅”邀请了德尚、勒夫、格里兹曼、拉姆和其他巨人的退休名人和活跃明星来谈论这个球。作为德法球迷的“偶像指南”,“冠军德易系统”和“法国明星协会”首次高效输出德法独家一线信息。

网易新闻世界杯大数据 用户年轻化、高知化领先行业

除了原创内容,网易新闻还在本届世界杯上推广了四项在线活动,让用户在游戏和互动中感受到世界杯的独特魅力。“一号星”卡征集活动让1750万用户可以随意建立自己的巨人,与朋友们一起战斗,并赢得全新Haval h6十年的使用权。在黄金时段,680万用户观看了“明星变脸”,并参与“明星猜谜”以赢得奖励。“金币猜球”允许用户选择实时玩游戏,受到720万用户的追捧,单个游戏中注入的金币最高价值达到893万枚。此外,网易新闻粉丝专属互动平台“网易超级粉丝俱乐部”也吸引了700万粉丝的关注。

网易新闻世界杯大数据 用户年轻化、高知化领先行业

在本届世界杯上,网易新闻以“内容基因”为基础,为用户呈现了一场专业的、可播放的内容盛宴,在用户认知度、保留率和口碑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在受过良好教育的年轻人中具有明显的优势。网易新闻将继续坚持“严格选择内容”的策略,为用户提供更加专业和多样化的高质量内容。

标题:网易新闻世界杯大数据 用户年轻化、高知化领先行业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55622.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