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经济 > 观点:英国要振兴经济,就应该与中国合作

观点:英国要振兴经济,就应该与中国合作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26 01:51:01阅读:

本篇文章1583字,读完约4分钟

作者:Leonid kovacic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机构史泼尼克新闻报道,中国可能会在英国修建一条高速铁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批准了一条连接伦敦、伯明翰、曼彻斯特和利兹的高速铁路2号线(HS2)。这个项目以前曾在内阁中引起很大争议,原因之一是它的成本很高。然而,中国提出建造这条线路的成本要比伦敦的计划低得多。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HS2承包商收到了中国铁路建设总公司(CRCC)的一封信。CRCC在信中指出,原本计划在2040年完工的高铁线路可能在五年内由一家中国公司完成。此外,成本远低于HS2目前的计划。然而,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HS2和CRCC之间的谈判目前只有初步特征,双方没有义务达成某些结果。英国政府也急忙告诉记者,谈判不是政府之间的,而是两家公司之间的。

观点:英国要振兴经济,就应该与中国合作

英国政府也在2007年启动了HS2项目,但其实施并非一帆风顺。一方面,显然有必要升级国家铁路基础设施。现有线路负责客货运输和市郊运输,速度不高,而铁路网难以承担客货运输的负担。另一方面,HS2有许多对手。环保主义者担心高铁的建设会破坏该地区的自然景观和生态系统,那里有原始林地。一些人担心它的社会后果:虽然更方便的交通有利于增加就业,但它也可能导致高速铁路沿线房地产价格的上涨。

观点:英国要振兴经济,就应该与中国合作

然而,最重要的问题是项目的高成本。该项目最初估计为560亿英镑,但现在估值已增至1060亿英镑。负责HS2的公司被指控管理不善和开支过大。在竞选期间,鲍里斯·约翰逊暗示他可能会终止这个项目。然而,现在他已经给这个项目开了绿灯,但是执行者需要更有效率。例如,约翰逊将项目实施期缩短了五年——到2035年完成。

中国参与该项目的可能性以前也曾考虑过。早在2015年,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就表示愿意与中国公司签署116亿英镑的合同。去年,HS2主席会见了中国铁道部的代表。中国在建设高速铁路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中国在短短15年内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铁路网:总长度超过2万公里,占世界高速铁路总长度的三分之二。因此,正如中国传媒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杨冕教授在接受卫星新闻机构采访时指出的那样,如果英国想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振兴经济,最好是与中国密切合作。杨冕教授说:

观点:英国要振兴经济,就应该与中国合作

“英国离开欧洲后面临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那就是如何进一步振兴其经济。从约翰逊政府的角度来看,一方面,他在政治和意识形态上追随美国。另一方面,在经济政策上,为了巩固他的统治地位,他仍然需要考虑发展英国经济。因此,我认为约翰逊将采取务实的政策,这也符合英国的传统。此外,作为一个工业国,英国在经济领域通常保持务实的态度。正如英方之前所说,中国的5G技术并没有被排除在一些民用领域之外。就这个高铁项目而言,中国的高铁技术是先进的。尽管英国、法国和其他国家也有海底隧道的高速铁路,但确实存在成本高的问题。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约翰逊想振兴英国经济,那么我认为与中国合作是有可能的,但来自英美的干扰因素是不能忽视的。鉴于约翰逊以前处理问题的方式,我认为他仍然会优先考虑英国在这些领域的利益,不会完全屈服于压力。从之前的英伊游轮劫持事件可以看出,即使美国施加压力,英国最终还是选择了释放伊朗游轮。”

观点:英国要振兴经济,就应该与中国合作

英国政府中的保守派反对将该项目移交给中国。保守党议员汤姆·图根哈特(Tom Tugendhat)表示,中国的确可以用更少的资金建造铁路,但这可能会破坏英国目前的公共规范,包括需要与所有相关方进行谈判,以及尊重员工的权利。

然而,约翰逊政府可能希望尽快启动该项目——由于许多谈判,该项目已经停滞多年。HS2火车将能以每小时400公里的速度行驶。预计高速铁路将增加城市间的客运,促进英格兰北部的经济增长。根据毕马威的计算,一旦高铁投入运营,沿线地区的国内生产总值将从2.1%增长到4.2%。英国交通部表示,英国政府愿意学习外国经验和方法,以节省纳税人的钱。

标题:观点:英国要振兴经济,就应该与中国合作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jj/357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