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 > 日本45家中小企业因新爆发而破产

日本45家中小企业因新爆发而破产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17 11:58:01阅读:

本篇文章603字,读完约2分钟

东京工商调查公司8日表示,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截至7日,日本已有45家中小企业陷入破产。破产企业位于25个县。从工业角度来看,住宿业和餐饮业更为突出,这两个行业受到到日本旅游的外国人急剧减少和避免向外流动的打击。鉴于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经济活动进一步收缩是不可避免的,破产数量预计将增加。

另一方面,该公司还宣布,2019年全国范围内有8631家企业破产(债务超过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5万元),较上年增长6.4%,自2008年雷曼危机以来,情况再次恶化。消费税提高导致消费疲软,抑制了小微企业的经营。

新冠公司破产的细节是,20家企业已经关闭,25家正在准备法律程序。根据该行业,住宿业是最大的,有12个,其次是餐饮业7个,食品制造业6个。

2月底破产企业只有2家,但3月底增加到25家,4月份仅7天就增加了20家,反映出中小企业经营状况迅速恶化。东京商业和工业调查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我们看不到疫情蔓延的结束,破产数量可能会进一步增加,重点是金融基础薄弱的企业。”。

2019年总负债减少了21.9%,至1.2647万亿日元,减少了两年。超过100亿日元的大规模破产数量相对较少,上市企业近三年来首次零破产。

据行业统计,包括餐饮业在内的2667个服务业破产,约占总数的30%。与去年相比,零售业、制造业和建筑业都有显著增长。按地区划分,不包括北海道和中部地区,其余七个地区都比去年多。

标题:日本45家中小企业因新爆发而破产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qy/186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