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 > 中美贸易摩擦将推动中国企业创新

中美贸易摩擦将推动中国企业创新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db:作者]更新时间:2020-07-21 02:22:02阅读:

本篇文章794字,读完约2分钟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机构“人造卫星”报道,中国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11月2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为中外记者举行的部长级茶会上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在近期对中美双方都不利,但可能会迫使中国企业在未来加大创新力度。

在回答记者关于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创新动力的短期和长期影响的问题时,徐南平指出,贸易摩擦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每天都存在。我们应该理智地看待这件事。这次中美贸易摩擦有点大,但这取决于发展的结果。如果问题解决了,那么这只是过程中的一件事,一片浪花在海里并不十分重要。然而,如果这一事件发酵到破坏全球桌面,它将对双方都不利,不仅对双方,而且对整个世界的发展。

中美贸易摩擦将推动中国企业创新

徐南平说,应该辩证地看待对中国创新动力的短期和长期影响。他说,在不久的将来,这对中美双方都不好。因为贸易是为了交换需要的商品,可以根据全球产业的分工来进行,这对每个人都有利。现在,每个人都可以开放贸易,没有人强迫贸易的原因是自由贸易。双方都做生意,因为我们双方都能从中获利。这是一种交易。如果贸易有问题,对双方都不利,所以在不久的将来,肯定会有问题。

中美贸易摩擦将推动中国企业创新

同时,徐南平指出,从长远来看,贸易摩擦本身的内涵是什么?如果我们只买更多的商品,少买一些商品,影响不会太大。然而,如果贸易中有其他内容,对未来的影响将是积极的和消极的,并且对于不同的国家将是不同的。仅从创新的角度来看,长期和短期也是不同的。因为现在中国的创新和其他国家一样。这是根据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在一定阶段应该做的事情。由于中国目前的产业处于中低端,应该向中高端发展,支持发展,引领中国发展。这也是创新的目的。但是,如果在贸易摩擦期间打破了这一桌面,那么中国的创新政策应该相应调整,这一调整的未来仍有待评估,但某些特定领域可能会推动和强化创新。他认为企业的创新来自于市场竞争,市场竞争迫使企业创新。市场竞争越残酷,企业创新的动力就越强。因此,贸易摩擦将在这方面产生一些影响。

标题:中美贸易摩擦将推动中国企业创新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qy/826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