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郑商所“保险+期货”试点累计投入资金超9000万元

郑商所“保险+期货”试点累计投入资金超9000万元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3 07:49:02阅读:

本篇文章1122字,读完约3分钟

我们的记者王宁

1月16日,正尚学院通过视频会议组织成员单位开展扶贫专项动员培训。这是为了更好地落实中央和证监会扶贫工作的有关安排,促进交易所和会员单位之间的扶贫合作,形成行业扶贫帮扶扶贫的合力。

据了解,围绕资本市场扶贫,证监会先后出台了《金融助推扶贫实施意见》、《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扶贫战略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积极引导全行业参与贫困地区扶贫。

“2020年是摆脱贫困、赢得决战和全面结束的关键一年。通过视频培训宣传扶贫工作,动员行业助理员脱贫。我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参与正尚学院的指定工作,帮助河南省桐柏县脱贫。”郑商所监事会主席熊伟在动员大会上表示,期货不同于其他金融工具,在服务实体经济、帮助扶贫方面具有专业性强、风险管理效率高的特点。期货市场应充分发挥期货行业精准扶贫的专业优势,探索和完善帮助期货市场脱贫的路径和机制,根据行业特点开展扶贫工作。

郑商所“保险+期货”试点累计投入资金超9000万元

据了解,正商研究所将“三农”服务与扶贫战略相结合,列出了贫困地区苹果、红枣期货等优势品种,增强了农民议价能力,促进了行业标准化和分级,帮助相关企业稳定生产经营。2018年,陕西省延长县苹果总产量下降了8%,但苹果期货为当地果农出售水果提供了一个讨价还价的工具。全县苹果总销售价格同比增长30%,果农总收入同比增长20%,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3亿元。

郑商所“保险+期货”试点累计投入资金超9000万元

郑商学院将“保险+期货”试点作为服务“三农”和扶贫的重要抓手,积极在贫困地区开展“保险+期货”试点。2016年至2018年,全国32个贫困县共开展棉花、糖、苹果“保险+期货”试点项目43个,总投资近4800万元,惠及2.5万多户建档建卡贫困家庭,为农民稳定增收提供了保障和支持。2019年,正商研究所共投入约4300万元支持9个糖、苹果、红枣品种试点项目,其中4个试点项目全覆盖,另外2000万元支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棉花“保险+期货”试点项目,覆盖8个农场。郑商学院还在13个国家级贫困县设立了16个配送仓库,帮助当地优势产业、仓储和物流产业发展,增加当地人员就业。

郑商所“保险+期货”试点累计投入资金超9000万元

在此次扶贫专项动员培训中,正尚学院还向会员单位发出了帮助桐柏县脱贫攻坚的建议,呼吁有兴趣的会员单位和市场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资源,结合自身实际,支持桐柏县脱贫攻坚。

据了解,根据中央和中国证监会的统一安排,自2013年起,郑商所承担了桐柏县的扶贫工作。六年来,正商学院先后派四名干部到桐柏县帮助他们,认真履行职责,开展扶贫工作。党委成员对扶贫工作进行了20多次深入调研,了解扶贫工作情况,指导扶贫工作有效开展。截至目前,正商研究所已在桐柏县直接投资2400多万元,并引进社会投资和期货公司投资5232万元,帮助桐柏县脱贫脱帽。

郑商所“保险+期货”试点累计投入资金超9000万元

(编辑白宝玉)

标题:郑商所“保险+期货”试点累计投入资金超9000万元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1603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