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华谊兄弟如期兑付所有债券 中诚信按规定终止信用评级

华谊兄弟如期兑付所有债券 中诚信按规定终止信用评级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8 08:12:02阅读:

本篇文章736字,读完约2分钟

4月16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宣布评级机构将终止主要信用评级,并在公司银行间市场债券按期支付后不再更新评级结果。从华谊兄弟的公告内容和近期走势来看,简单来说,华谊兄弟已经如期完成了全部债券赎回,不需要信用评级。

华谊兄弟如期兑付所有债券 中诚信按规定终止信用评级

2016年1月28日,华谊兄弟发行了2016年一期中期票据(债券简称:16华谊兄弟mtn001),发行金额为22亿元,到期日为2019年1月29日;2018年4月9日,华谊兄弟发行了2018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债券代码:041800140),发行金额为7亿元。截止日期为2019年4月11日,中国程心开展了相关评级工作。2018年12月24日,中国程心将华谊兄弟的主体和上述两项债务信用评级列入观察名单。

华谊兄弟如期兑付所有债券 中诚信按规定终止信用评级

由于上述两种债券均已按期支付,且华谊在公开市场上没有中国程心国际评级的其他存续债券,即没有其他需要跟踪评级的债券。因此,根据相关规定,中国程心将从4月16日起终止对华谊兄弟的主要信用评级,不更新信用评级结果,并在有新的债券发行计划时开始新一轮评级。

华谊兄弟如期兑付所有债券 中诚信按规定终止信用评级

自2018年以来,受整体经济低迷的影响,融资难、资金紧张成为以影视行业为代表的轻资产行业面临的普遍问题。影视上市公司资金短缺不再是一个新话题。此外,由于影视股票表现下滑,影视企业的大股东也遭受了重大损失。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华谊兄弟的大股东总是通过各种方式筹集资金,确保公司控制权不变,保护公司股东权益;加大融资力度,在债券到期日完成全额支付,确保公司信用不受影响。

华谊兄弟如期兑付所有债券 中诚信按规定终止信用评级

在1月底举行的投资者交流大会上,华谊兄弟董事长王曾表示,2019年公司的发展重点将放在“电影+实景”上,他个人的工作重点将放在公司主要优势的重构上。王的深刻回报,传达了他对公司股东的责任感,也显示了他对华谊兄弟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标题:华谊兄弟如期兑付所有债券 中诚信按规定终止信用评级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168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