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中兴被曝受美国拒绝令影响 有意出售手机业务

中兴被曝受美国拒绝令影响 有意出售手机业务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1-02-12 08:32:00阅读:

本篇文章1195字,读完约3分钟

相关回应:

华为和oppo回应参与中兴手机业务的销售:没有这回事

中兴通讯将出售其手机业务?回应说这纯粹是眼球

本报5月9日电(记者赵金杰)美国激活拒绝订单的后续效应在中兴通讯继续发酵。最新消息是,由于芯片禁令,中兴通讯正在出售其手机业务。对此,中兴通讯尚未发表评论。

据报道,华为、oppo、小米等公司被列入中兴手机业务谈判名单。

高通和联发科技禁止出售芯片。本机安卓系统不再被授权

4月15日,美国商务部启动了中兴通讯的拒绝令,禁止美国公司在2025年3月13日之前的7年内向中兴通讯出售任何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随后,高通、英特尔等。接连发表声明,中断与中兴通讯的合作。4月27日,台湾当局发出声音,要求联发科技停止向中兴出售芯片。

中兴被曝受美国拒绝令影响 有意出售手机业务

此时,全球两大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Qualcomm)和联发科技(联发科技)已经切断了与中兴通讯的联系。

主要在海外市场的中兴手机也面临着禁用本土安卓系统的危险。据《华尔街日报》4月新闻报道,中兴通讯在美国的销量排名第四,仅次于lg、三星和苹果。一旦谷歌完全停止授权安卓系统,中兴的手机将在硬件和软件两个层面都陷入困境。

中兴被曝受美国拒绝令影响 有意出售手机业务

过度依赖运营商渠道错过了智能机器变革的窗口

整理中兴通讯以往的财务报告后,从2009年到2011年,中兴通讯的手机年业务收入分别约为130亿元、179亿元、269亿元和258亿元,终端业务收入占比分别约为22%、26%、31%和31%。根据Gartner 2011年发布的第四季度全球手机销售报告,中兴通讯已成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制造商,而华为当时仅排名第六。

中兴被曝受美国拒绝令影响 有意出售手机业务

自2010年以来,小米恒空诞生了,用互联网上大胆的在线渠道颠覆了固有的运营商渠道。此外,华为等品牌不断推出高质量的自主研发机器,过分依赖运营商渠道和定制机器模式的“打海战术”的中兴通讯,销量开始下滑。2015年,中兴通讯还占据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十分之一以上,2016年降至不到7%。据idc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中兴通讯的国内手机销量排名第十,只有70万部。

中兴被曝受美国拒绝令影响 有意出售手机业务

手机业务裁员的负责人不断被替换

据路透社1月报道,中兴通讯目前在全球拥有6万多名员工,正在进行一轮约3000人的裁员,其中约600人的五分之一来自表现不佳的手机业务部。

手机业务表现不佳也直接导致了部门负责人的变动。4月19日,中兴通讯终端向媒体确认,终端北美运营部原总经理程立新已被任命为中兴通讯终端事业部总经理,全面负责中兴通讯的手机业务。在程立新之前,中兴的手机业务由中兴前副总裁曾学忠负责。由于中兴通讯的手机未能实现2015年和2016年的年度目标。自2016年10月起,中兴通讯执行董事尹一民接替曾学忠担任新的手机业务主管,并兼任中兴通讯终端首席执行官。

中兴被曝受美国拒绝令影响 有意出售手机业务

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中兴的终端成为了公司的领导者。在显示出复兴手机业务的巨大希望后,也反映出中兴手机无法赢得市场青睐的无奈。(结束)

标题:中兴被曝受美国拒绝令影响 有意出售手机业务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50727.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