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医药电商行业竞争力榜单出炉 1药网位居榜首

医药电商行业竞争力榜单出炉 1药网位居榜首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3-09-07 20:44:28阅读:

本篇文章1618字,读完约4分钟

近日,中国权威媒体动脉网发布了《医药电子商务产业竞争力报告》。动脉网通过收集和整理主要b2c医疗电子商务的相关数据,从产品运营规模、融资能力、在线服务能力和附加服务能力四个指标对15家b2c医疗电子商务公司的竞争力进行了评价。国内b2c医疗平台第一医药网综合实力排名第一。

医药电商行业竞争力榜单出炉 1药网位居榜首

B2c医药电子商务转型升级1医药网,打造“医药+医药”服务的闭环。

报告指出,经过探索期、初创期和成长期三个阶段,我国医疗电子商务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六年来,医药电子商务销售规模复合年增长率达到55.5%,医药电子商务在医药终端市场的比重也达到37.6%。一些有代表性的企业出现在各自的分支机构中。

医药电商行业竞争力榜单出炉 1药网位居榜首

动脉网通过收集和整理主要b2c医疗电子商务的相关数据,对15家b2c医疗电子商务公司的竞争力进行了评价。1药品网、健可、好药师、奇乐康和阿里健康药房位列前五名。从b2c医疗电子商务的竞争力评价可以看出,大多数企业处于药品服务阶段,很少涉足诊疗服务、慢性病管理和健康保险业务。然而,少数具有代表性的电子商务企业正在经历转型升级,并正在向医疗电子商务2.0迈进。例如,b2c医疗平台代表企业1医药网,在网上药品销售的基础上,开发网上咨询、健康管理等医疗服务,率先创建“医药+医药”的闭环服务。目前,王耀有2000多名个体和三方医疗专业人员,可以为用户提供在线诊疗、电子处方、转诊等服务。

医药电商行业竞争力榜单出炉 1药网位居榜首

通过1个药品网络官方网站和移动客户端,用户可以有一站式“医+药”的便捷体验:患者可以通过网络医院和签约专家医生进行远程视频诊疗,诊断后可以扩展医嘱开具电子处方。;如果你需要进一步的检测和治疗,你可以转介到合作医院;在网上医院进行网上诊断后,第一药品网下的第一药房和合作药房完成药品配送。

医药电商行业竞争力榜单出炉 1药网位居榜首

医药电子商务产业的生态越来越完善

报告指出,目前,中国医药电子商务产业生态已基本形成,以运营商为核心,连接资源、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和用户,开放药品生产、流通、支付和消费环节。

据报道,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主要包括b2b和b2c电子商务平台,b2b在市场份额上具有绝对优势。在过去的六年里,它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50%。B方客户群主要由医院、基层医疗机构和终端药店组成,购买量较大。

据了解,b2c医疗平台第一医药网所属的111集团也拥有b2b医疗平台“第一医药城”,自推出以来发展迅速。目前,其业务已覆盖中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共有85,000家大型连锁药店、单一药店、诊所和医院通过一个药物城购买药物。

医药电商行业竞争力榜单出炉 1药网位居榜首

据报道,在医疗电子商务产业生态日益改善的时期,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和规范网络医疗卫生企业的发展。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推进“互联网+医疗卫生”发展的意见》,明确了支持“互联网+医疗卫生”发展的明确态度和整合发展的重点领域。

医药电商行业竞争力榜单出炉 1药网位居榜首

网络医疗卫生企业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111集团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俞刚博士表示,集团依靠底层供应链管理、it、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推动医药流通云服务平台的建立。通过b2b2c,完全实现了B端和C端。网上与网下、自营与平台、医药与医药的一体化发展,赋予了医生、药房、医院、医药公司和药品经销商权力,从而减少了药品流通的中间环节,优化了供应链。111集团由钢和于2010年创立,是互联网医疗卫生行业为数不多的独角兽之一。

医药电商行业竞争力榜单出炉 1药网位居榜首

中国药品网购普及率高达37.6%,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据报道,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医药电子商务起步较晚,在整个医药零售市场的份额相对较低。

从美国医疗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来看,早在1998年,医疗电子商务的渗透率就超过了10%,并且渗透率持续处于高增长水平。2015年,医药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820亿美元,占整个美国药品销售市场的33.3%。从中国医药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来看,网上购物的比重不断增加,过去六年的复合年增长率高达37.6%。然而,在中国,药物网上购物的比例仍然不到10%,未来的发展空间是空。

医药电商行业竞争力榜单出炉 1药网位居榜首

标题:医药电商行业竞争力榜单出炉 1药网位居榜首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54265.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