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九阳公益扶贫捐赠300万 定向帮扶杭州对口扶贫地区

九阳公益扶贫捐赠300万 定向帮扶杭州对口扶贫地区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3-09-09 12:34:09阅读:

本篇文章1391字,读完约3分钟

新华社北京28日电27日下午,“杭州对口支援办公室&九阳精密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九阳工业园区举行。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地区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陈启泉、杭州市教育局人事处处长姜峰、杭州九阳公司董事长姜参加了活动。

九阳公益扶贫捐赠300万 定向帮扶杭州对口扶贫地区

姜表示,酒阳将依托杭州东西部扶贫合作和山海合作的资源优势,在未来两年内捐赠300万元人民币参与杭州对口支援工作,首批建设50个希望厨房,打造贫困农村学生营养膳食升级版。杭州淳安县枫树岭镇夏风小学、叶村小学等11个九阳希望厨房近日竣工。每个厨房都配有电热炉、蒸饭器、消毒柜、九阳商用豆浆机、开水器等电气化设备。我希望下学期开学时厨房能投入使用。

九阳公益扶贫捐赠300万 定向帮扶杭州对口扶贫地区

(杭州九阳公司董事长蒋致辞)(九阳精准扶贫公益项目启动)山海合作升级学生营养餐也要升级

2018年是“八五”计划实施15周年。在最近召开的浙江省山海合作项目推进会上,领导们提出要打造升级版的山海合作项目,实现更高质量的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两个高层次”建设。农村教育是农村振兴战略的一部分。此次,九阳希望厨房参与了山海合作升级,学生营养餐升级面向衢州、淳安等地的小而美丽的农村小学,以“希望厨房+健康花园+食品教育教室”等多种形式为儿童提供营养餐改进项目。我希望厨房能保证孩子们在学校能吃到干净、健康、有营养的饭菜;健康菜园鼓励孩子们走进大自然,参与劳动,了解食物的来源,接受生活教育;食品教育课堂让孩子们有机会用自己的水果和蔬菜制作简单美味的食物,这不仅可以提高孩子们的幸福感,还可以提高他们的生活能力,丰富他们的课外生活。

九阳公益扶贫捐赠300万 定向帮扶杭州对口扶贫地区

准确参与东西部扶贫合作

早在2010年,《农村学校供餐和学生营养评估报告》显示,中国中西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摄入严重不足,12%的被调查学生发育不良,平均每五个儿童中就有一个营养不良,72%的学生上课时感到饥饿。结合当时扶贫教育中学生的营养和健康问题,九阳面临“有米无锅”的尴尬困境,与中国青年发展基金会签署协议,成立“九阳希望基金”,并计划从2010年起10年内以现金和实物形式捐赠5000万元。它专门用于为贫困地区的1000所学校建造“九阳希望厨房”,并建造和翻新学校厨房和食堂,以满足最基本的食品卫生要求,使教师和学生

九阳公益扶贫捐赠300万 定向帮扶杭州对口扶贫地区

(希望厨房角)九阳希望厨房已经帮助穷人九年了,已经在包括四川、西藏、贵州和云南在内的27个省和自治区建立了845个希望厨房,照顾了40万学生的健康成长。五年来,杭州在帮助贵州黔东南州和湖北恩施脱贫的同时,不断改善当地的民生。按照“80%的资金用于扶贫,80%的项目用于基层”的要求,以办卡的贫困户为重点,在当地80个村实施精准扶贫。同时,开展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派出21名干部到黔东南州和恩施州任职,加快地方学校综合建设,捐赠教育用品和被褥等。久阳作为一家已在杭州扎根14年的龙头家电企业,将积极响应浙江省和杭州市未来两年的扶贫工作安排,依托杭州市对口支援办公室当地干部的优势,发现和挖掘贫困地区学校厨房建设的需求,通过现代化、电气化的厨房设备提高厨房的供餐能力和环境卫生,开展健康教育扶贫,更好地服务于农村贫困地区学生的营养改善计划。

九阳公益扶贫捐赠300万 定向帮扶杭州对口扶贫地区

据报道,九阳的十年公益,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一定要开拓进取,立足自身优势产业,积极参与当地党委和政府的对口扶贫工作,爱希望厨房,确保更多的贫困地区的学生吃到营养丰富的饭菜,帮助贫困地区尽快摆脱贫困。

标题:九阳公益扶贫捐赠300万 定向帮扶杭州对口扶贫地区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54290.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