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中国石油启动开放日:彰显国企责任 接受公众监督

中国石油启动开放日:彰显国企责任 接受公众监督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3-09-29 13:05:40阅读:

本篇文章1168字,读完约3分钟

北京,6月1日(新华社)——中国领先的能源公司中国石油,今天启动了其历史上最大的开放日,邀请各界人士深入企业并近距离观察其运营的各个方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在开放日启动仪式上说,从6月1日到6月中旬,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下属的50多家石油公司将“敞开大门,张开双臂,邀请社会各界走进石油,近距离接触石油,充分认识石油,深入感受石油。”

中国石油启动开放日:彰显国企责任 接受公众监督

据悉,6月的第一周被中石油确定为企业的“重塑活动周”。通过这种方式,中石油试图为石油精神注入新的内涵,提升这家著名国有企业的品牌形象。今天以“为梦想加油”为主题的开放日也是中石油重塑形象的重要内容之一。“我们希望通过开放日,不仅让大家了解中石油的管理和技术,也让大家知道石油人的责任和义务。”中石油发言人曲光学表示。

中国石油启动开放日:彰显国企责任 接受公众监督

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石油已成为中国油气的主要生产和供应国,在中国拥有16个油气田、31家炼油化工企业和37家销售企业,经营9万多公里的油气管道和2万多个加油站。2017年,仅天然气产量就超过1000亿立方米,这不仅促进了国家能源结构的调整,也为保护环境、打赢蓝天防御战提供了能源基础。更重要的是,中石油在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个海外合作区、4个战略渠道和3个国际运营中心,确保了中国的能源安全。2017年,中石油在全球50强石油公司中排名第三,在全球500强石油公司中排名第四。

中国石油启动开放日:彰显国企责任 接受公众监督

中国石油大港石化公司是一家有着60年历史的老炼油化工企业,开放日的开幕式在这里举行,但令15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游客惊讶的是,即使在污水处理厂附近,也几乎听不到任何异味。该公司总经理杨健表示,他们实施的环保目标是京津冀特别敏感地区的特殊排放限值,一些污染物的排放浓度甚至低于国家排放标准的80%。今天,公司还聘请了10名不同行业的居民担任“环保责任监督员”,并主动接受监督。

中国石油启动开放日:彰显国企责任 接受公众监督

油气行业易燃、易爆、危险,非专业人员几乎很难进入现场。邻里运动的兴起加剧了公众对油气企业的排斥,这已成为企业发展中难以克服的难题。“坚持开门经营,积极回应社会关注,真诚接受公众监督,这也是对中石油的帮助。”徐文荣说。越来越多的国有企业或中央企业将加入像中石油这样向公众开放的行列。

中国石油启动开放日:彰显国企责任 接受公众监督

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石油的开放日活动“展示了企业在党建、改革创新、安全环保、降本增效等方面的新发展和新变化,展示了中国石油作为绿色发展领军企业的社会责任。”他代表天津市民对这一公开行动表示欢迎。

中国石油启动开放日:彰显国企责任 接受公众监督

公众对国有企业的开放日活动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数据显示,在中国石油开放日的第一天,大约有500,000人参加了现场直播。预计下周将有近1万人参加中石油开放日。事实上,良好的社区沟通也为中石油赢得了机会。据第三方调查,在建设过程中,云南石化获得了附近居民和协会86.82%的支持率。

标题:中国石油启动开放日:彰显国企责任 接受公众监督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5460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