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科技 > 中国人把温室技术带到了俄罗斯

中国人把温室技术带到了俄罗斯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16 18:35:01阅读:

本篇文章2616字,读完约7分钟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机构史泼尼克新闻报道,他们在俄罗斯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以及他们的心理体验,给你带来了一个不同的俄罗斯,并看到了中国北方的神秘和辉煌。在西伯利亚寒冷无边的荒野中,一些白色的温室吸引了特别的关注。里面生机勃勃的绿色让人感觉就像在早春的华北平原。这是中国农民老东在俄罗斯的蔬菜大棚。

中国人把温室技术带到了俄罗斯

俄罗斯有世界上最大的黑土带。在远东和东西伯利亚南部,由于气候和自然条件的限制,人口少,大量土地没有开发。由于俄罗斯政府近年来为农业发展吸引外资的努力以及中俄之间的地理距离,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来到这里经营农业。勤劳能干的中国农民把他们丰富的种植经验带到了北方邻国,也满足了当地对农产品的需求。

中国人把温室技术带到了俄罗斯

老东已经在远东联邦区的赤塔州经营农业17年了。他从2003年开始在俄罗斯种植。2012年,俄罗斯开始推动远东农业投资项目,鼓励向外国人租赁土地用于农业,名义租金为50卢布。然而,近年来,随着大量外国人(主要是中国人)进入远东农业市场,竞争对手的数量有所增加,租金也远远低于当年的50卢布。此外,一些土地只能从私人手中出租,价格已经上涨。然而,老董的远见使他免于这笔费用——他很早就成立了自己的海外投资公司,并以公司的名义购买了大片土地。

中国人把温室技术带到了俄罗斯

旧冬主要种植西红柿、黄瓜、辣椒、茄子和其他蔬菜。他把中国先进的温室技术带到了俄罗斯。他的温室在冬天非常冷的赤塔一年四季可以保持在25摄氏度左右。它非常适合蔬菜生长,一年可以种两种作物。他说赤塔地区的光线条件非常好。温室技术可以大大增加产量。中国人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产量也很高。

“我这里共有83公顷土地,也就是13400亩,不全是扣棚,这个大棚是32个扣棚,78个冷棚,冷棚是单层塑料。蔬菜也种植在寒冷的棚子里,只是它们要到4月20日才会种植。基本上,我很少休息。第一茬将于6月20日完成,第二茬将种植到11月20日。它将持续一年,直到11月20日。从元旦开始。”

多年的坚持为他赢得了相当好的声誉和信任。他种植的蔬菜通常一收获就在当地销售。

“在当地,吉大的一部分被出售,乌兰乌德的一部分被出售,有时被运到稍远一点的伊尔库克,但那里的运输成本很高,基本上是在当地出售。在最初的几年里,它被运往国外。现在它被当地人认可,基本上在当地销售。基本上,货物交付后,直接通过电话订购,不需要销售。”

俄罗斯远东地区土地非常肥沃。虽然种植方法比较原始,但不需要使用大量的化肥和农药,所以生产的农产品质量很好,价格也比国内高。老董说,由于当地的自然条件,他只能种蔬菜。在远东的许多地区,许多中国人选择了前景更好的经济作物,如大豆、玉米、油菜等。这些作物质量好,需求量大。许多将被卖回中国,并获得很好的收益。

中国人把温室技术带到了俄罗斯

今年年初,一场突发的新疫情阻止了许多中国人像往常一样越过边境去俄罗斯工作。对老董的农场来说,眼前的困难是劳动力短缺。老董解释说,在大面积种植时,他们需要更多的机械和设备,而对人员的需求相对较小。一般来说,只需要几个经理和技术人员。然而,温室栽培是不同的,需要有经验、脚踏实地和细心的农民来实践耕作。然而,当地和中亚的工人并不像中国工人那样有经验或谨慎。前些年,他曾雇佣30到40名中国人,但今年,算上他自己,只有14人来了。据估计,今年整个农场将有近一半未开垦。

中国人把温室技术带到了俄罗斯

“今年不会有这么多植物,只有人能做到。请尽可能多种些棚子。我们的冷棚基本上没有种,可能有一半,今年已经扣除了40个。”

俄罗斯对进入中国的工人的控制也相对严格。农民可以申请一定数量的中国工人工作证,相关政府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数量。工作卡的处理需要一段时间,而一些农场,如旧冬天的农场,通常从元旦开始工作。因此,他们在为工人办理入境手续时,会将前一年的部分配额保留至第二年,以确保全年有足够的人手。

“一年前申请多了,就留着备用吧。例如,在2019年,一些工人可以在元旦(2020年)后立即进入该国。我留下的是2019年的配额。我将使用2020年配额的一小部分,大部分将在年底前交给他们。这样,我将在下一年使用它,它将年复一年地倒下。现在申请已经太晚了。”

2002年,经过政府检查,老董的农场成立了。当时,老董的家乡被征用开发建设。当地农民没有土地种植。在访问俄罗斯时,政府找到了一个机会,想看看这些农民是否可以作为劳务输出到俄罗斯,这样不仅可以充分利用空闲时间空的土地,还可以解决农民的收入问题。老温特试图帮助他们建立一个小农场。

“第一年的效益还不错,土地准备工作从2003年就已经完成。大多数时候有70或80个人和数百个棚子,那是在2007年,08年或10年。一开始,我总是想做更大的事情。另一件事是中国有如此多的劳务,这可以减轻国家的负担。在中国,更多的劳动服务也能赚到一些钱。这么多人来了。相反,人数并没有那么多。”

在初始勘探阶段,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损失。蔬菜种植的及时性非常短。采摘后,蔬菜应该立即出售,如果几天内没有出售,就扔掉。他一天最多扔掉30或40吨蔬菜。经过多年的努力,老温特发现,当有30或40名工人时,农场的收益最好。这种人员配备一直保持到现在。老董一直喜欢雇佣有经验的中国工人和当地人,但数量不是很大,因为两国对农业的理解仍有一些差异。

中国人把温室技术带到了俄罗斯

“俄国人不能。在他们的别墅里种植小花园是可以的。如果这是一种生产方法,他们的方法远远不能令人满意。首先,他不小心。他从事农业工作,就好像他要去工作一样。他早上什么时候来,晚上什么时候走?这种工作绝对不可能。和我们一样,我们都很警惕,不知道时间。”

俄罗斯对杀虫剂的使用有严格的限制,通常只允许国内标准的五分之一。此外,还有严格的农产品检验机构。老冬说:

“检验检疫机构比国内的要好。随着我们在这里的成长,他们一个月可以来两次。也不要跟你打招呼,去你的工棚,直接拿你的产品,或者拿一些土壤样本和水,回去做测试,看看你有没有重金属、农药残留。如果你有任何残留物,就不允许出售。东西不会去市场。人们会给你一份名单。这么多年来,(有)三四年,我们一直使用微生物肥料作为杀虫剂和肥料。自己制作这种微生物肥料。因此,疾病很少,用途也很少。因此,我们产品的质量提高了很多。当地人非常认可我们的产品。”

中国人把温室技术带到了俄罗斯

老董说他们每年都会去山东寿光,中国蔬菜大棚的发源地。他们将学到的先进经验在俄罗斯农场付诸实践,并不断创新。如今,旧冬的蔬菜大棚在成熟季节每天可生产20多吨,成为当地大棚的典范。

标题:中国人把温室技术带到了俄罗斯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kj/166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