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 > 中国企业恢复生产和制造活动增加

中国企业恢复生产和制造活动增加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18 11:31:02阅读:

本篇文章1796字,读完约4分钟

作者:Leonid kovacic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中国正在逐步恢复生产活动。3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52,这意味着制造业活动增加。亚洲市场对这一消息的反应是增长。然而,中国国家统计局警告称,该指数的增长与2月份低基数的影响有关,经济形势绝不稳定。

尽管新的冠状病毒感染病例首先出现在中国,但与其他国家当前的疫情相比,中国似乎不再是大流行的中心。意大利的死亡人数排名第一(超过11,000人),其次是西班牙。中国目前在这份令人悲伤的名单上仅名列第三。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在撰写本文时,全世界有785,000人感染covid,197,000人死亡,165,000人康复。

在中国,疫情的蔓延已经得到控制:大多数新感染病例是输入性病例,也就是说,大多数新感染病例现在来自国外感染者。关闭两个月后,中国经济开始恢复商业活动。在疫情不太严重的地区,90%的大型企业已经复工。小企业纷纷效仿。但是,除新疆、青海、贵州等自治区和疫情最少的省份外,大多数省份的教育机构仍无法正常工作。

中国企业恢复生产和制造活动增加

然而,两个月的隔离对经济造成了严重损害。2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仅为35.7,表明生产活动严重下滑。高盛预测中国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9%,到年底仅增长3%。世界银行的预测更糟糕:根据最新估计,中国经济充其量只能增长2.3%。路透社表示,正因为如此,中国央行的专家建议不要设定今年的增长目标,这样就不需要大规模刺激措施,也不需要向经济注入流动性来完成设定的任务。

中国企业恢复生产和制造活动增加

同时,为了支持经济,中国仍然采取财政和货币措施。不久前,中国人民银行将7天反向回购的中标利率下调至2.20%,从而兑现了在20国集团领导人紧急峰会上做出的实施货币宽松措施的承诺。中国以前没有采取货币刺激措施,但试图限制自己采取财政措施。例如,受防疫措施和业务活动减少影响的公司可以享受“贷款还款假期”,直到6月。此前,中国降低了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以便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贷款。此外,为了支持疫情严重地区的中小企业,政府已暂停支付电费。最后,据新华社报道,北京正在考虑增加预算赤字和发行特别国债以吸引定向融资的可能性。发行这种债券的目的非常明确:应对流行病的后果,发展必要的基础设施,向具有系统重要性的大型银行提供援助,等等。

中国企业恢复生产和制造活动增加

然而,纠正国内局势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由于参与了全球供应链,中国还严重依赖全球需求,目前由于其他国家的流行病,全球需求正在下降。因此,尽管中国国内经济正在逐步复苏,正如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世界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实习生徐雪梅指出的那样,包括世界银行在内的国际组织正在下调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

中国企业恢复生产和制造活动增加

徐雪梅专家表示:“经济学经常将投资、消费和出口比作推动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三驾马车”。此前,公众认为疫情可能仅限于中国。如果我们尽快控制疫情,中国经济将很快从疫情的影响中恢复过来。然而,随着疫情向海外扩散,它的发展速度比中国更快、更严重。毫无疑问,这将对全球产业链和外部需求产生影响,而且可能需要比疫情更长的时间。尽管中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但海外需求疲软和产业链的干扰将拖累中国经济,并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持续下去。因此,我认为这也是世界银行降低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的原因,也可能是降低全球经济预期的主要原因,而不仅仅是中国。”

中国企业恢复生产和制造活动增加

然而,徐雪梅专家仍然认为,负面的经济影响将在年底前消除,因为与传统的经济危机相反,当前的危机不是经济的根本问题,而是紧急情况。因此,徐雪梅专家认为,一旦疫情得到控制,危机的根源就会消失。她说:“就个人而言,我很乐观。虽然疫情在短期内可能对经济发展造成很大的干扰,但随着各国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特别是财政和货币政策,其负面影响将逐渐消失,并逐渐产生实际效果。毕竟,这种情况不同于金融危机,金融危机是经济的根本问题。现在正是因为这种流行病,生产和生活暂时中断,这是一种暂时的干扰。只要疫情结束,人员流动、物流、资本流动以及生产和生活得到恢复,经济就会迅速反弹。”

中国企业恢复生产和制造活动增加

有了来自中国的正面数据,全球市场也相信情况会有所改善。上证综指上涨0.1%,而香港恒生指数上涨1.4%。韩国综合指数和伦敦富时100指数的反应更为乐观,分别上涨了2.2%。德国DAX指数上涨2.7%,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7%。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表现最佳:得益于中国的正面数据,该指数增长超过3%。

标题:中国企业恢复生产和制造活动增加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qy/2162.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