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 > 日本政府向中小企业提供5000亿日元新贷款

日本政府向中小企业提供5000亿日元新贷款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23 15:58:02阅读:

本篇文章530字,读完约1分钟

共同社3月9日获悉,作为针对新型冠状病毒传染病的第二轮紧急措施,日本政府将确保5000多亿日元(约合338亿元人民币)用于建立一个针对中小企业和小型企业的新贷款体系。此事将于10日最终确定。新系统将设立一个几乎无息和无担保的贷款额度,为企业维持就业和继续开展业务提供支持。

在日本政府2月份宣布的第一轮紧急措施中,通过日本的政策、金融机构等准备了5000亿日元的低息贷款和担保配额。在第二轮对策中,将扩大对受中国等海外企业打击的大型企业的支持措施,第一轮措施将实施总计约1.6万亿日元的现金流支持。

根据新制度,受疫情蔓延影响,销售额下降5%等的中小企业在未来三年内将能够以低于1%的低利率从公共银行等获得融资。此外,经营条件更为恶劣的企业,如销售额下降1%至20%,将由国家给予利率补贴,使企业能够获得实际上无息和无担保的贷款。

对海外大企业的援助措施将通过国际合作银行(JBIC)和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实施。此外,还将写入“危机应对业务”配额,用于通过政府投资银行和CICC向大型企业和重点企业发放低息贷款。

首相安倍晋三7日表示,他将创建一个特殊的贷款系统来支持资金筹集。中国政府将于10日发布第二轮紧急措施,还将考虑动用2019年年度预算中的储备资金。

标题:日本政府向中小企业提供5000亿日元新贷款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qy/302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