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营收净利同比大增超七成阳光城经营驱动高质量发展

营收净利同比大增超七成阳光城经营驱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8-27 01:16:03阅读:

本篇文章2495字,读完约6分钟

《投资时报》记者安贞

阳光城市集团有限公司于3月14日晚发布了2018年度报告。数据显示,阳光城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同比增长70%以上,经营现金流显著增加,负债率显著下降,土地储备质量高且多元化。在规模迅速增长的同时,质的飞跃了1000亿元的里程碑。

营收净利同比大增超七成阳光城经营驱动高质量发展

《投资时报》记者获悉,2018年,阳光城市围绕提升规模、对标质量的战略发展目标,制定了明确的发展战略,不断优化整合,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据相关人士介绍,由于内生动能的有效激活,规模突破、指标优化、质量提升和运营改善等管理目标得以推动和实现,确保了公司的快速稳定增长。

营收净利同比大增超七成阳光城经营驱动高质量发展

第一次进入1000亿俱乐部

记者注意到,2018年9月,阳光城提前实现了1000亿元的目标,最终实现了1628.56亿元的全规模销售额和1183.25亿元的股权销售额,大大超过了年初1000亿元的市场预期,凯瑞的销售排名跃升至第14位。

本期阳光城实现结算业务收入564.7亿元,同比增长70.28%。根据华创证券的研究报告,该公司的销售收入从2011年的23亿元跃升至2018年的1628亿元,实现了7年来70倍的高增长。

阳光城在规模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始终注重利润指标,公司利润持续高速增长。2018年,公司合并报表净利润39.06亿元,同比增长75.30%;上市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30.18亿元,同比增长46.36%。同时,在全行业利润趋于下降的背景下,公司房地产项目毛利率较前期有所提高,房地产及相关业务毛利率同比增长约1个百分点,达到26.06%。

营收净利同比大增超七成阳光城经营驱动高质量发展

从次区域来看,随着国家布局的扩展,区域深度培育的效果显著。在浙江地区销售额超过200亿元的同时,阳光城还在福州、上海、陕西和广西收获了400亿元的区域公司。各地的销售业绩也很频繁,其中阳光城市福州区域公司连续第七年赢得福州楼市;Xi宝安阳光城一号销售区全国第一;2018年,广州阳光城李静婉项目销售额超过80亿元,在数量、面积和套数上均位居广州第三。

营收净利同比大增超七成阳光城经营驱动高质量发展

积极降低杠杆率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财务指标方面,阳光城以较高的业绩增长率,实现了财务指标尤其是偿债指标的极大优化,全面超额完成年初目标,使公司完成了从融资驱动到业务驱动的成功转型。

一方面,有效地将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降至60.84%,同比下降6个百分点,生息资产负债率降至42.75%,同比下降10个百分点,净负债率降至182.22%,同比下降70个百分点。另一方面,现金流控制进一步加强,平均收益率达到80.05%,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杠杆率的大幅下降为公司提供了更稳定的安全边际,并有望提高公司的主要评级。

营收净利同比大增超七成阳光城经营驱动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阳光城在2018年进一步加强了现金流量控制,以财务共享为支撑,坚持“三收三支”的精细化管理,即固定收益、先收后支、收支相抵。与此同时,房地产销售的回报率大幅上升,平均回报率达到80.05%,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自2017年第一季度以来,净现金流首次开始转正。2018年,经营现金净流入达到218.31亿元,同比增长147.55%,达到历史高点。本期账面货币资金378.48亿元,占总资产的14.36%,余粮充足。同时,公司预收账款621.21亿元,同比增长54.72%,具有充足的结算资源储备。可以预见,这将保护公司未来的业绩。

营收净利同比大增超七成阳光城经营驱动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的土壤储存为生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住宅企业的重要指标之一,阳光城灵活实施区域开发、全面征地、全业务发展的三全投资战略,始终坚持一线、二线城市布局,适度向辐射区域周边城市延伸,并以或接近底价获得一批优质土地。

数据显示,公司全年新增土地储备1333万平方米(预计价值1700亿元),股权投资306亿元,当年实现新增价值800亿元,其中收购宇能项目资产包使公司获得近300亿元的优质土地储备,为本期销售贡献约30亿元。

截至2018年底,公司土地总储备为4418万平方米(预计价值为5494亿元),其中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面积占76.87%(预计未来可销售价值占85.80%),总成本地价为4339元/平方米。根据公司2019年2月公布的平均售价12,925元/平方米,土地销售比例良好。优质的土地储备为公司实现中长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营收净利同比大增超七成阳光城经营驱动高质量发展

多层次激发激发内生动力

据了解,在阳光城市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人才战略是阳光城市集团的第一战略。围绕提升规模、对标质量的战略发展目标,建设规模匹配的人才梯队,适时启动光合工程人才战略发展体系。其中,光之子生长迅速,主干浮现。同时,管理层创造了文化软实力,自我驱动和自我学习矫正的组织正在形成。

营收净利同比大增超七成阳光城经营驱动高质量发展

同时,公司进一步完善激励制度,推出2018年股权激励计划。股票期权数量达到3.4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52%,共有422个激励目标,覆盖了大量核心业务骨干,强度和广度达到历史最高,有效激活了公司的组织活力。同时,除了正常的业务评估外,公司在2018年继续优化和完善双赢机制。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双赢机制覆盖的项目数量达到172个,极大地激发了员工的主人翁意识,有效地控制了其他风险,同时提高了公司的运营效率。

营收净利同比大增超七成阳光城经营驱动高质量发展

在接下来的三年里

2019年,市场仍有许多不确定因素。阳光城执行董事长兼总裁朱荣斌表示,在不确定的市场环境下,阳光城将秉承高效、灵活、精准的管理风格,坚定不移地执行公司既定的战略方针,在确保公司现金流安全的基础上,全面提升自身的发展质量和管理质量,稳步迈向行业标杆。

营收净利同比大增超七成阳光城经营驱动高质量发展

他透露新的一年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开始。截至2019年2月底,阳光城市新增土地投资81亿元,新增土地储备面积100万平方米,全部集中在北京、南京、苏州、福州等优质城市。在销售方面,在市场其他企业销售增长放缓或未能达到预期的背景下,累计销售额达到200亿元,同比增长50%。

营收净利同比大增超七成阳光城经营驱动高质量发展

2018年是阳光城市现有管理团队成立以来的第一个完整的财政年度。公司在实现规模增长的同时,也实现了效率提升、库存优化、团队提升、管理提升和质量提升。朱荣斌表示,2019年是公司管理改进和质量提高的一年。在规模升级、质量树标杆的战略目标指引下,我希望带领团队把公司做强做大,力争在两三年内做大做强。

营收净利同比大增超七成阳光城经营驱动高质量发展

标题:营收净利同比大增超七成阳光城经营驱动高质量发展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2021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