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重药控股股东大会现分歧 二股东反对两大议案

重药控股股东大会现分歧 二股东反对两大议案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06 06:42:02阅读:

本篇文章1906字,读完约5分钟

蔡联(成都记者张海霞)据报道,重庆医药控股(000950.sz)在建峰只有一年的借款,昨天晚上在深交所公布了股东大会决议的表决结果。投票结果显示,两项提案遭到大股东的反对。

蔡联记者注意到,对方大股东持有的股份数量与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重庆城头集团持有的股份数量一致,两个对方提案均与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制药有关。

对此,上市公司9月5日向记者证实:“重庆市投资集团对议案的表决有自己的考虑。”

两个股东反对两个主要提案

9月4日,重庆医药控股召开了今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四项议案。数据显示,共有6名股东出席股东大会,3名股东当场投票,3名股东在线投票,共计12.32亿股,占总股本的71.27%,其中大股东3名,小股东3名。

采莲社记者注意到,有两项议案遭到大股东的反对,即《关于调整重庆医药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和《关于重庆医药为子公司提供资金支持的议案》。

根据股东会表决结果,本次会议通过的《担保议案》共通过8.77亿股,占出席会议全体股东所持股份的71.17%,反对2.82亿股,占22.92%,弃权7,277.85万股,占5.91%。

其中,少数股东同意5598.3万股,反对1000股,弃权7277.85万股。由此可见,一位持有2.82亿股的大股东投票反对《担保法案》。

同样,在财政援助方案中,反对出席会议的股东的总票数为3.55亿股,其中反对中小股东的票数为7277.95万股。因此,在表决该提案时,持有2.82亿股的大股东也投了反对票。

根据蔡联记者获得的数据,投票反对上述股份的大股东所持股份与公司第二大股东重庆城头集团所持股份一致,为2.8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33%。

对此,蔡联致电秘书长办公室和上市公司宣传办公室。关于该股东是否是公司第二大股东重庆城头集团及其反对理由的问题,有关工作人员回答说:“重庆城头集团对提案进行了表决。”他们有自己的考虑。”

9月5日,采莲记者多次致电重庆市投资集团官方网站,但无人接听。据公开信息,重庆城头集团所持股份的16.33%来源于公司原第二大股东重庆建峰集团的转让,转让于今年5月完成。根据企业调查数据,重庆城头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一致,均为重庆SASAC。

重药控股股东大会现分歧  二股东反对两大议案

补贴和担保公司的负债率高达90%

金融协会记者注意到,本次股东大会反对的两项议案均在8月20日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获得通过,即10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重庆城头集团反对的上述两项议案均涉及重庆制药,重庆制药是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为96.59%。

重药控股股东大会现分歧  二股东反对两大议案

具体而言,金融援助方案是指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制药计划向其子公司河南制药提供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金融援助,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年利率不超过6%。

据公开信息,重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药市场业务,包括中成药、生物制品、医疗器械等医药产品的批发,注册资本6773万元,其中重庆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302.82万元,持股比例仅为34%。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8年12月31日,重药河南总资产为7.01亿元,总负债为6.37亿元,负债率高于70%;根据近期未经审计的数据,其负债率较高。截至2019年6月30日,河南省总资产和总负债分别为9.99亿元和9.09亿元,未经审计的负债率高达90.99%。

重药控股股东大会现分歧  二股东反对两大议案

此外,截至8月20日,上市公司已向河南控股股东重庆制药借款10亿元,重庆制药已向河南借款4.9亿元。

该公司表示,此次提供的资金援助是为了确保公司在河南的业务稳步发展。此次金融援助以河南部分股东的股权为后盾,河南所有应收账款均已质押。

在另一项遭到大股东反对的提案“重庆医药调整为子公司提供担保”中,重庆医药计划在2019年为其七家子公司申请综合银行信贷,担保总额增加6700万元,其中五家子公司增加担保额,两家减少担保额。

据记者计算,截至今年6月30日,这7家子公司中有6家未经审计的负债率都在80%以上,其中3家的负债率高达90%以上。这三个子公司分别是黄冈、巫山和甘肃,这三个地方都是重药,新的担保额度分别为2000万元、2500万元和5000万元。

关于补贴和担保子公司的负债率是否过高,国药控股秘书长办公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医药流通企业属于轻资产公司,高资产负债率是行业内的正常现象。以国药河南为例,2273万元的实收资本半年来支撑了近7亿元的销售规模,成为资产负债率高的主要原因。公司拥有相应的风险控制体系,能够确保资金安全,控制风险。”

重药控股股东大会现分歧  二股东反对两大议案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河南重药的收入高达6.91亿元,今年上半年高达6.9亿元,但相应的净利润分别只有327万元和1815万元。

标题:重药控股股东大会现分歧 二股东反对两大议案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175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