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未受波及扇贝不及一成 獐子岛拟大幅削减底播面积

未受波及扇贝不及一成 獐子岛拟大幅削减底播面积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9-11 07:24:32阅读:

本篇文章815字,读完约2分钟

我们的记者李勇

底层播种库存连续三次出现异常,养了几十年扇贝的獐子岛已经彻底告别了原来对行业的信心。11月14日晚,獐子岛发布了采样测试结果公告,表明底播扇贝将从规模开发阶段调整到中试探索阶段,每年年底将播种10万亩扇贝,底播扇贝将基本关闭,增加养殖风险。

未受波及扇贝不及一成  獐子岛拟大幅削减底播面积

根据长子岛最终的采样结果,在涉及的58.35万亩海域中,每亩正常产量和捕捞作业的海域只有5.4万亩,不到10%。本公司预计截至2019年10月底核销存货成本并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共计2.78亿元,占上述底播扇贝总账面价值的90%,这将对本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未受波及扇贝不及一成  獐子岛拟大幅削减底播面积

该公司在公告中还表示,扇贝的异常死亡目前可能会继续,部分海域的亩产量仍不确定。存货成本的具体核销和存货跌价准备应根据2年末底盘点的结果计算确定。

针对目前扇贝死亡问题,王子岛提出了四点对策。首先,尽快完成原因调查。二是做好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知情权。第三是确保采样过程公开透明。第四,与金融机构沟通,确保信贷和运营的稳定。

在公告中,张子道表示,近年来,底层干贝对公司整体收入和盈利能力的支持逐渐下降。基于此,公司将在下一步进一步关闭离岸风险敞口。计划在2020年6月前放弃约150万亩海域,预计每年可节约约7000万元的用海成本。此外,自2020年起,底播扇贝的规模将进一步缩小,从规模开发阶段调整到中试探索阶段,每年底播扇贝10万亩。

未受波及扇贝不及一成  獐子岛拟大幅削减底播面积

此外,公司将加强本土物种保护的标准建设,扩大种苗产业规模,深度经营施氏鲟鱼产业,进一步拓展海洋食品业务。

为确保金融安全,长子岛将进一步推进“瘦身计划”的实施,加快处置与主营业务关联度低、资金占用量大的资产,以筹集资金、偿还贷款、降低资产负债率。拟转让部分核心产业项目股权,提高综合投资回报。通过优化组织结构,降低管理费用。该公司表示,将积极透明地与银行协会、债务委员会和银行合作,争取灾后重建的金融支持政策和优惠利率支持,并减少财政支出。

未受波及扇贝不及一成  獐子岛拟大幅削减底播面积

(编辑乔传川)

标题:未受波及扇贝不及一成 獐子岛拟大幅削减底播面积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36521.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