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蚁米,区块链的另类布局者?

蚁米,区块链的另类布局者?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1-03-07 21:12:50阅读:

本篇文章5861字,读完约15分钟

5月28日,黄浦区政府萝岗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广州黄埔2018街区连锁取得的成绩。会上,广州黄埔区区块链培训学院高标准推出黄埔第一届校长班,并选拔了20名精英校长学员进行培训,培训将于6月16日正式开始。

黄埔区是中国第一个针对最强大的区块链出台十项政策的地区,早就计划将“黄埔军校”建成区块链。在今年3月的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上,广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广州黄浦区连锁培训中心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支持成立广州连锁培训学院。

蚁米,区块链的另类布局者?

广州黄埔区连锁培训学院是广州打造的区块链人才平台,也是目前唯一正式授权的区块链培训机构。从第一届总统班的高水平导师阵容中,我们可以看到广州黄埔区布洛克链学院的规格——此外还有挪威科学院院士、ieee区块链研究所联合主席、挪威斯塔万格大学终身教授以及欧盟研究部。大数据首席科学家荣院士领衔导师,创始人李林、小蚂蚁创始人徐贻基、中国连锁研究中心、太怡云邓迪等25位知名大咖啡专家担任导师。阵容强大。

蚁米,区块链的另类布局者?

广州市黄浦区区块链培训中心有限公司是黄浦区区块链培训学院的运营者,注册在黄浦区安图区块链开源软件制造商空,吸引了与会者的注意。在该公司的股东名单中,安特米的名字令人印象深刻。

笔者了解到,安特米已经建立了一个难以复制的“教学、创造、孵化和投资”的闭环生态模型。安特米旗下有15家公司和机构,40多家公司参与了股票投资。它包括广东省第一所具有学历和创业专业的双主体创业学院:广东岭南创业管理学院;卓奇投资有限公司,与多所大学研究所合作;培育了3d动画制作教育系列,并已在k12合作机构中广泛传播到蚂蚁米教育;广东第一家区块链制造商空机房、广州互联网产业园等众多孵化园区;安图风险投资等四家基金,并已在iab领域投资数亿元。

蚁米,区块链的另类布局者?

在区块链领域,安图控股的孵化公司在区块链运营方面有着成熟的经验。去年10月,在广州黄浦区的支持下,推出了国内首只规模为2亿元的区块链科技与情景孵化专项私募股权基金,并以孵化载体为切入点进入区块链领域的布局。它建造、运营和管理位于广州黄浦区的安特米区块链制造商空的房间。这也是中国第一个区块链开源社区“中创空屋”。目前,6000平方米的空开房已有20多个项目入住,8个项目获得了风险投资。

蚁米,区块链的另类布局者?

近日,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集群基地和孵化中心正式启动,安图作为合作建设者也出席了启动仪式。

广东金融高新区安图“区块链+”金融产业孵化中心

蚂蚁米空分享区块链技术活动

在新闻发布会上,广东金融高新区宣布,将每年至少拨款500万元支持区块链+金融科技孵化中心的运营管理,并为产业孵化平台和孵化中心提供5年免费办公空间使用和全额装修补贴。“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孵化中心和广东金融高新区产业集群基地被引进义米控股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建设。“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集群基地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其中目前即将投入使用的约2.5万平方米。计划中的2000平方孵化器中心已经开始接受区块链制造商项目。南海计划投资不少于3000万元,升级佛山私人金融街及其周边环境。安图控股董事长张锦喜透露,安图控股将在广东金融高新区注册成立独立法人公司,并为区块链申请设立规模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通过引入安特米“教学孵化风险投资”的四位一体闭环生态孵化模式,将创造一个“区块链+”的金融技术生态系统。

蚁米,区块链的另类布局者?

目前,在过去双创新政策的鼓励下,全国各城市纷纷启动了各种双创新空机房、孵化器和园区的建设。许多人从政策红利开始,作为第二房东来收获企业家的心态。经过一场轰轰烈烈的建设空客房的运动,目前,许多孵化器已经开始衰退,但此时,安图已经切入了区块链与运营商的布局,并将在未来在南海建设总计12万平方米。把区块链+金融科技打造成广东金融高新区的名片是不是太夸张了?孵化载体会成为区块链泡沫中的新泡沫吗?

蚁米,区块链的另类布局者?

蚂蚁金服资产中心负责人马利平对记者说:“既然航母是‘入境点’,那就不是重点。”“未来几年,安特米将在中国部署超过10个‘区块链+’双重创作基地,面积可能超过100万平方米。董事会已经批准了我的计划和预算。一百万平方米的概念是什么?面积不重要,载体不重要,我们不是二房东。区块链如何发展很重要,而一个城市在区块链科技发展中的布局和定位也很重要。几百万平方米集中在一个地方,这个地方很小,什么都没有。那是过去的做法。嵌段链是自然分布的。重要的是,我们的区块链分布式系统和运营商的组合分布在具有区块链技术在中国发展的战略意义的城市。蚂蚁米的核心竞争力是“教学、创新、孵化、投资”四位一体。分开看“孵化”的载体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广州区块链制造商空的房间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在园区开放后10天内就全部被占用,这是蚂蚁-莱斯区块链的“投资”链接-E之星基金的重点工作,具有闭环能力。我投票给你,你来不来?在公园开放后的三个月里,我们已经投资了八个项目,并为这些项目提供了许多场景和人才。当时,黄埔区的政策规定还没有出台。现在我们不是到处吸引投资,而是依靠并充分配合区块链在黄浦区引进的政策规则和产业布局,挑选人才,挑选项目。”

蚁米,区块链的另类布局者?

Ant rice区块链开源软件制造商空

安图正在中国建立分销基地和分销基金。目前,许多城市已经与安特米进行了谈判。“未来,蚂蚁米业将结合区域特色,服务当地,与更多企业合作,开拓更丰富的区块链景象。”马利平说道。

蚂蚁金服制造商区块链·空·豪斯的消费者俱乐部发布了一项新基金

在被问及为何选择佛山市南海区的广东金融高新区时,张馨佛山市南海区金融高新区负责人表示:“经过十年的建设,广东金融高新区围绕‘金融后台基地’和‘工业金融中心’的双重定位,迅速成为行业内的‘后起之秀’,有力地推动了南海金融业的发展,实现了金融业对实体经济的反馈。经过十年的发展,一个以金融技术为特色的产业集群已经形成。

蚁米,区块链的另类布局者?

广东金融高新区提出“以区块链科技为切入点,大力发展金融科技产业,将是广东金融高新区培育的新的增长点”,这与安图区块链的发展方向高度一致,我们非常愿意深入参与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的建设。

虽然区块链涉及的技术已经存在,但仍然缺乏技术落地,需要政府相关部门的规划指导。我们认为,产业落地是区块链科技实现未来“价值互联网”的重要环节。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应用场景的结合下,实现区块链技术从2.0到3.0的发展是可能的。

蚁米,区块链的另类布局者?

未来,安图将与当地政府的区块链规划和政策密切合作,并将重点关注广东金融高新区的三个方向。一是服务实体产业,服务广东金融高新区相关金融科技企业和场景。实现“区块链+”金融技术的产业落地;二是国际技术的引进和落地。我们将专门规划项目登陆和展示的国际项目区,包括国际人才交流和技术峰会;第三,技术培训,跟踪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技术趋势和发展,引进国际领先技术,解决国内区块链人才短缺问题。

蚁米,区块链的另类布局者?

安美有区块链制造商空在广州孵化和运营的经验,并被许多地方政府邀请到珠江三角洲的许多地方考察。从政策支持、产业基础和应用场景来看,我们都倾向于将广东金融高新区作为安图孵化器离开广州的第一站。"

记者了解到,除了显而易见的“孵化”和“投掷”,安图的“教学”和“创作”也在暗中发挥力量。这说明蚂蚁米有长远的立足点,高高在上,斗志昂扬,而“教、创、孵化”四位一体联动的闭环发挥不是空关口。

对此,安特里斯教育中心主任叶表示:“安特里斯教育不同于其他机构的培训。我们坚持系统的组织体系和游戏风格。例如,安拓的子公司卓奇投资与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创办了广东岭南创业管理学院,安拓创始人张锦喜全职担任学院院长,并坚持培养了五年。直到最近,在改革中,“中小企业创业与管理”专业和梦之队特别创作营在整个学年中被各大学各专业的学分所取代,为国家教育改革开创了先例。我们被评为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院。“双创新”政策实施五年来,涌现出众多的“创业培训学院”,现在这股热潮已经开始消退。只有卓奇投资与安图岭南职业学院联合建立的双主体模式,才有教育背景、模式、课程和制度,形成了一个体系,可以复制和推广,其价值是显而易见的。今天,广州黄浦区碉堡学院启动了第一阶段的校长班,随后是cto班。安拓将全方位调动资源,密切配合政府人才发展战略,支持打造广州区块链人才高地。”

蚁米,区块链的另类布局者?

据悉,在佛山广东金融高新区园区启动前,蚂蚁米教育团队也已大举部署区块链教育,并与广州区块链学院错开位置。在新闻发布会上签署的八个项目中,区块链技术培训是其中之一。这使得外界对区块链蚂蚁米在佛山等地区的教育布局充满期待。

蚁米,区块链的另类布局者?

以区块链开利为入口的区块链布局会被投资界认可吗?

著名天使投资人、凯投董事长程晓华对此评论道:“在每一个产业发展的初级阶段,载体、周边配套设施和基础设施都是最好的黄金项目。当旧金山在挖金子时,在金子被发现之前,卖水、铲子和牛仔裤的人都先富起来了。目前,区块链的技术还不成熟,所以投资“外围”是一个非常好的策略。众所周知,区块链矿机企业已经发了大财。块状连锁媒体也经历了一轮激烈的竞争。那么,区块链媒体可以称为区块链项目。为什么区块链航空不是区块链企业?这是真正的区块链企业,这是一个视觉化和盈利的企业。蚂蚁米已经分发了载体。蚂蚁米的创始人早年创办了广州互联网工业园和广州电子商务工业园。园区的产值贡献很大,孵化了上市公司。它的经验是,蚂蚁金服今天敢于遵守当地的产业政策,展示区块链分布式运营商的信心。蚂蚁稻能够深入研究并密切配合当地政府的区块链产业布局政策,在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先行一步进行投资,使每个园区成为区块链项目的集散入口,拥有人才和项目,这是有根据的。

蚁米,区块链的另类布局者?

程晓华是u盘的发明者,深圳公认的国家领导人,上市公司网通科技的创始人和前董事长,技术投资狂人。程晓华已经高价锁定了蚂蚁矿(出口虚拟货币终端交易智能机)在蚂蚁米广州空的房间,为下一轮的联合投资做准备,并且将来会参与蚂蚁米区块链在深圳的投资。基于对安图的认可和信任,他与知名天使投资人张泽瑞在深圳与安图张锦喜共同推出了联泰家辉基金。目前,联泰安图已准备好迎接高质量的区块链项目。"在军队到达之前,干草先来了。"在安特米到达一个城市之前,基金公司已经成立了。这是安图的一个非常激进的方法,它让地方合作伙伴和地方政府更有信心和更好的评价。事实上,去年10月10日,当广州黄埔在区政府会议厅发布区块链政策时,记者发现,10月11日,也就是第二天,在中国科学技术基金会的公开信息中发现,被称为广东省第一只区块链基金的“一米五星”已经通过了备案,第一只投资基金已经到位。这表明安图很早就制定了一个计划。

蚁米,区块链的另类布局者?

蚂蚁金服投资总监林焕杰表示,蚂蚁金服可能在深圳部署至少一只双gp基金。蚂蚁米在一些城市的发展将与当地产业政策相结合,并计划采用多机构联合园区的做法。

同时,蚂蚁米在各城市的“教学、创造、孵化、投资”布局不会影响蚂蚁米的经营资源,更不会影响蚂蚁米在异地的项目布局和人才分布。例如,广东金融高新区建设了一个以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为核心的产业集群,这与广州蚂蚁米区块链开源空明显不同,其产业也有所不同。蚂蚁金服不需要动员任何在当地落户并得到长期支持的项目,也不需要广州的资金转移到佛山。所有资金都在当地结算和投资。分布式方法是安特米的每个运营团队都是独立的,每个地方都进行特色建设。当然,基金经理团队的投资前团队在共识机制下,在流程上争斗,共享资源。

蚁米,区块链的另类布局者?

安图与天广中茂共建R&D连锁技术中心签约仪式

蚂蚁米“教、造、育、投”的四维生态模式不变,但蚂蚁米在不同地方的落地形式不同,将紧密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和需求,着眼于当地的产业政策。核心策略是聚焦于产业集聚和人才聚集。“我们的基金研究策略认为,这是我们投资项目的最大存活率和中标率,是投资增值的有效保证,也是投资者的最大保证”。林焕楷说道。

蚁米,区块链的另类布局者?

保持低调的安特米在过去几年里很少出席各种场合。但是这只小蚂蚁团队已经创造了自己的世界。

我们问安图的创始人同样的一句话:把公园航母作为“区块链+”的突破点是不是最好的选择?

“我相信,10年前,每个人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未来我们的世界将以互联网为基础,所有公司都将实现网络化。十年前被认为不可能的事情现在已经成为事实。现在我们还可以断言,我们的世界未来将是区块链,所有未来的公司都将是区块链公司,所有未来的激励机制都将是象征性的。公司制度是过去的共识机制,股权是过去激励的核心。但是当区块链世界到来的时候,他们什么都不是。要建设一个区块链,就要形成一个由自己控制的公共链条?充满活力的投资空天然气货币运动和投资区块链媒体运动被称为投资区块链?分布式校园载体成为区块链人才和项目的入口,所以它不是区块链企业。分布式基金结构不是区块链吗?”张锦喜问了一系列问题。

蚁米,区块链的另类布局者?

“锁定你的不是技术,而是你的思维。”张锦喜说。

公平什么都不是?那么什么是伙伴关系呢?过去,我们听说“网络思维”满天飞,冲击了传统思维。现在,作为区块链的另一种布局,安特米使用了“区块链思维”吗?

“我已经投资了16个人。我的目标是增加到100人,然后他们将成为1000名传教士和10000人。”张锦喜惊讶地说,“但是他们为什么要成立一个公司呢?但如果它不是一家公司,我们怎么投资呢?“公司”这个词将来会以另一种形式出现。“投资”的传统定义已经过时。Antmi对这些人的行为不应简单地称为投资,尽管我们也承诺,一旦他的创新完成,他将拥有他所做的“股份”,这些权利将被标记在一个不可改变的网络“空-'Antmi星球”上。我们的“教学”是你可以看到的梦之队特别训练营。他包括创业学院、区块链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等。我们的孵化是分布式的载体,今天你可以在蚂蚁米周围看到,我们的“投资”是蚂蚁米基金。这些都是视觉化的,但我们的“创造”是一个“蚂蚁米星球”,它不是完全视觉化的,而是真正由各种人才组成,将人才的价值数字化。

蚁米,区块链的另类布局者?

“区块链思维”让人们似乎明白了。也许我听说这句话中提到的核心价值是“人才”。或者,也许这就是为什么张锦喜经常说:一切都是由我优秀的团队完成的,我什么都不是,我只是一个布艺老师和传统世界的天使投资人。我的任务是引导我的同学(不具体是岭南创业学院的学生),从长远的角度保护基金合作伙伴对我的信任。

蚁米,区块链的另类布局者?

或者,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蚂蚁·赖斯+,一个有才华的梦想家”(蚂蚁·赖斯的愿景)被刻在企业文化的石墙上。也许这是蚂蚁金服的所有创建动机和商业本质的真实概括和揭示,蚂蚁金服是区块链的另一种布局。

标题:蚁米,区块链的另类布局者?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52298.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