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上海电气联手上海联创永钧 设立16亿医疗器械并购基金

上海电气联手上海联创永钧 设立16亿医疗器械并购基金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1-03-08 19:46:08阅读:

本篇文章658字,读完约2分钟

6月4日晚,上海电气宣布,公司以自有资金2亿元人民币与上海联创永军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联创永军”)共同发起成立浙江联创永军基金,总规模16亿元人民币,于2018年6月1日正式成立,主要投资医疗器械。据公开信息,上海电气是一家大型综合设备制造集团,是中国工业的领先品牌。上海电气在亚洲机械品牌中排名第五,在中国机械品牌中排名第一,并入选2017年全球制造业500强和财富中国500强。 上海电气宣布,为了推进公司在医疗器械行业的战略布局,同时借助专业管理机构寻找、储备和培育优质的项目资源,公司以自有资金2亿元共同发起成立了浙江诸暨联创永军股权投资合伙(有限合伙)。 根据公告,浙江联创永军基金总规模为16亿元,上海电气出资2亿元。其他投资者包括PICC P&C保险公司、上海港、浙江省和诸暨市设立的政府引导基金,以及利润金融集团等国内顶级投资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电气这次的合作伙伴是上海联创永军,这是上海永轩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永轩”)接管M&A基金和新经济基金的平台。 作为国内私募股权行业的龙头企业,上海永轩的资产管理规模已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在全国五个省市设有分支机构或办事处。上海永轩擅长投资医疗保健、智能制造、国防与民用技术集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在被投资公司中,70家已成功上市或收购,50多家已在新三板上市。子公司上海联创永军于2015年1月完成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注册,于2018年初成为中国资产管理协会会员,并于2018年5月成为中国保险资产管理协会会员。 这次,上海电气金融集团执行副总裁、上海电气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毅介绍,此次与联创永军合作创建医疗器械领域的M&A基金,是我们培育新兴产业的一次大胆尝试。我相信,我们的基金可以成为上海电气未来长期发展的战略性贡献,成为为实体经济提供金融服务的典范。 根据行业研究报告,目前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的规模已经超过4000亿元。近年来,行业增长率超过20%,远高于全球增长率,发展潜力巨大。对此,上海永轩管理合伙人、上海联创永军董事长韩宇泽表示,四年前,我们团队主动获得转型发展资金,重点关注医疗卫生、智能制造、国防与民用技术集成、消费品、新材料、新经济等行业,尤其是行业增长率超过20%的医疗器械。 “有机会与上海电气合作开发医疗器械M&A基金,并获得PICC P&C保险、上海港和浙江省政府引导基金等巨头的支持,中国有句谚语说:你能走多远取决于你和谁在一起。感恩节让我们有机会与巨人同行,我们有信心M&A医疗器械基金将成为一流的股票投资基金。”韩宇则强调道。

标题:上海电气联手上海联创永钧 设立16亿医疗器械并购基金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52379.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