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谷歌被曝隐私危机 Gmail允许第三方开发者阅读邮件

谷歌被曝隐私危机 Gmail允许第三方开发者阅读邮件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3-10-17 00:46:35阅读:

本篇文章675字,读完约2分钟

本报讯(记者赵金杰)继facebook卷入剑桥分析数据泄露事件后,谷歌最近暴露出用户隐私泄露的风险。

据《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谷歌正允许第三方软件开发商扫描数百万gmail用户的收件箱内容,以提供新的服务或功能,如价格比较购物和自动行程规划。更可怕的是,这些电子邮件不仅通过计算机软件进行电子扫描,还允许员工阅读。

谷歌被曝隐私危机 Gmail允许第三方开发者阅读邮件

谷歌回应称,它将只向已经接受审查的外部开发者以及用户明确同意访问电子邮件的开发者提供数据访问权限。此外,谷歌自己的员工只能在“用户请求并同意”或谷歌出于安全目的时才能访问电子邮件。

然而,仍然有许多应用程序可以访问gmail用户的邮箱。例如,电子邮件营销公司return path扫描了200多万gmail用户的收件箱,让员工阅读了8000封未经编辑的电子邮件。除了这家公司,其他营销公司和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也可以访问gmail邮件。

谷歌被曝隐私危机 Gmail允许第三方开发者阅读邮件

然而,正如《华尔街日报》所说,谷歌并不是唯一一家这样做的公司,包括微软和威瑞森的誓言通信公司,后者也允许合作伙伴扫描用户的电子邮件。

这种情况不禁让人想起导致8700万facebook用户数据泄露的剑桥分析事件。多年来,大规模社交平台的常见做法是允许第三方应用程序访问facebook数据,这将导致数据滥用的后果,并最终受到政府审查。

尽管没有证据表明gmail的第三方开发者滥用了这些数据,但能够查看和阅读私人电子邮件内容的做法显然已经超越了个人隐私的界限。

早在2017年6月,谷歌也宣布了一项决定,承诺不扫描用户的gmail邮件进行个性化广告。目前,谷歌仍允许第三方开发者这样做。(结束)

标题:谷歌被曝隐私危机 Gmail允许第三方开发者阅读邮件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5494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