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 > 特斯拉确认上海建厂计划 国内特斯拉要降价三分之一?

特斯拉确认上海建厂计划 国内特斯拉要降价三分之一?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1-03-10 20:26:50阅读:

本篇文章1699字,读完约4分钟

当地时间6月5日,特斯拉召开了年度股东大会。在会议上,特斯拉全球销售总监罗宾任宇翔(robin)确认了公司在上海建厂的计划,并承诺在不久的将来披露更多关于中国合作伙伴和新工厂的细节。

上海工厂建设计划得到确认

在今年第一季度的电话会议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在今年内完成第二家超级电池工厂的具体选址。当时,有报道称,该工厂将在中国建造,并整合到汽车生产中,因为马斯克曾公开表示对在中国投资建厂有浓厚兴趣。

特斯拉确认上海建厂计划 国内特斯拉要降价三分之一?

“如果能实现本地化生产,在降低运输成本和关税负担后,特斯拉产品在中国的价格将下降三分之一。”马斯克说。随着价格下跌,特斯拉在中国的销售预计将迎来进一步突破。2017年,特斯拉在中国的销售额达到20.27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90%。

特斯拉确认上海建厂计划 国内特斯拉要降价三分之一?

派杰的分析师亚历山大·波特(Alexander potter)曾暗示,中国可能会成为特斯拉最大的收入来源,如果特斯拉能在中国制造,这无疑将帮助特斯拉占据更有利的地位。

然而,尽管谣言已经在这座城市掀起了一场风暴,特斯拉在中国的建立却从未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5月10日,特斯拉在上海注册成立了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业内猜测,马斯克在中国建厂的计划终于迈出了第一步。

但是,根据公开信息,该公司的业务范围并不涉及“开发、制造和销售汽车”,其在工商系统中显示的行业只是“研究和试验开发”,与制造业无关。

幸运的是,在这次股东大会上,特斯拉终于明确表示,“公司最早将于下月公布上海工厂的更多细节。”根据目前的消息,特斯拉的上海工厂已被命名为“无畏舰”。马斯克说,与特斯拉在美国的第一批制造工厂不同,无畏级工厂将能够同时生产电池和组装汽车。

特斯拉确认上海建厂计划 国内特斯拉要降价三分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5月11日,松下公司首席执行官泽一郎在财务报告会上表示,如果特斯拉在中国生产电池,松下将愿意继续与它合作。据了解,特斯拉在美国内华达州投产的第一个超级电池工厂是与松下合作建造的。

“独立”提议被拒绝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股东大会还否决了两项关于“独立性”的提案。

第一个提议是由持有特斯拉12股的股东提出的。他提议,公司应该重新任命一位独立董事长,而不是让马斯克担任首席执行官,因为独立董事长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特斯拉与solarcity等其他外部公司之间的利益冲突(马斯克是公司董事会主席)。

特斯拉确认上海建厂计划 国内特斯拉要降价三分之一?

第二个提议是由投资公司ctw投资集团提出的,该公司表示,特斯拉安东尼奥格雷西亚(Tesla Antonio grecia)和金巴尔马斯克(Kimbarl Musk)目前的董事会成员与马斯克(Musk的弟弟)关系过于密切,因此他们无法确保必要的独立性,因此应该尽快将他们解雇。

特斯拉确认上海建厂计划 国内特斯拉要降价三分之一?

此外,另一位董事会成员詹姆斯默多克(21世纪福克斯(21世纪福克斯)首席执行官)因缺乏相关行业经验,被ctw投资集团要求接替他的职位。

然而,这两项法案最终都没有通过,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特斯拉董事会的强烈劝阻:“马斯克对公司的日常运营了如指掌,并被其他任何一位董事长——特斯拉所取代。”要取得今天的成功是不可能的。”

资深汽车媒体人士娄冰向《国际金融新闻》记者表示,特斯拉在现阶段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其成败几乎在眨眼之间。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股东对这两项提议的投票结果也证实了马斯克对特斯拉的重要性。

长期以来,饱受3型车产能问题困扰的特斯拉一直受到各行各业的质疑,公司的财务状况也受到很大冲击。去年年底,特斯拉表示计划在2018年第一季度末实现每周生产2500辆3型车的目标,并在第二季度末将这一目标进一步提高到每周5000辆。

特斯拉确认上海建厂计划 国内特斯拉要降价三分之一?

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最后一周,特斯拉总共生产了2020台3s型汽车,而目前3s型汽车的周生产能力为3500台。在股东大会上,马斯克表示,到本月底,3型车的产能可能会攀升至每周5000辆的目标水平。

周二,在常规交易中,特斯拉的股价相对于市场下跌了5.61美元,跌幅为1.89%,收于291.13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上涨2.87美元,涨幅0.99%,收于294美元。过去52周,特斯拉的最低股价为244.59美元,最高股价为389.61美元。目前,特斯拉的市值约为494亿美元。

标题:特斯拉确认上海建厂计划 国内特斯拉要降价三分之一?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xw/152563.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