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商业信息网是一个综合性门户网站,涵盖了国内外的新闻、生活、汽车、财经、科技、房产、教育、体育资讯,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服务。

当前位置:主页 > 教育 > 在美国的中国学生创造了基于文言文的编程语言

在美国的中国学生创造了基于文言文的编程语言

来源:环球商业信息网作者:贺子圆更新时间:2020-06-26 02:25:01阅读:

本篇文章725字,读完约2分钟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机构sputniknews报道,黄玲东是一名中国学生,就读于匹兹堡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艺术系。由于对祖国的渴望,他决定把文言文变成一种编程语言。黄岭东告诉俄罗斯卫星新闻机构和广播电台的记者他的经历。

燕文-郎是一种遵循中国古典语法的编程语言。这组字符集只包括繁体中文字符和引号。因此,如果古代中国人看到它,他们会很容易地阅读它。

“出于对编程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我开始研究编程语言。后来其他人也加入进来:首先,它帮助组织界面和工作流程;第二是制定语言的形式规范。第三个是提供一个复杂的数学和日历库”,——黄凌东说。

俄罗斯卫星新闻机构和电台记者开玩笑地问道,“孔子会用这种不寻常的语言做什么?”黄玲东相当认真地回答道:

“文言文是孔子时代的口语,所以我推测‘编程’是孔子同时代人能够完全理解的一个概念。燕文-郎对他们来说是一种自然的编程语言,”黄玲东说。

程序员黄岭东认为,孔子时代的发明者鲁班和研究逻辑、语言和语义的哲学家公孙紫龙也会对燕文郎感兴趣。

“尽管如此,我认为即使孔子遇到了编程,他也不会对编程太着迷。他对人在社会中的作用比对科学和数学更感兴趣。但我认为编程可能会成为“六大艺术”之一。从孔子对象棋的评价来看,他可能会说,“丈夫程序员”。在艺术的尽头。然而,它不如一个整天被喂饱却没有意图的人好。””,——黄玲东说。

顺便说一句,燕文朗并不是黄岭东唯一一部与中国文化相关的作品。{山,水}网站有助于“画”偶然发生但不重复的山水画。

任何想这样做的人都可以在浏览器窗口直接在线试用经典的中文编程语言(燕文-郎)。目前,用户主要是中国人,但开发人员认为,只要他们准备努力学习文言文,任何人都可以掌握编程语言。

标题:在美国的中国学生创造了基于文言文的编程语言

地址:http://www.huangxiaobo.org/hqjy/3604.html

免责声明:环球商业信息网为互联网金融垂直领域下的创投、基金、众筹等项目提供信息资讯服务,本站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环球商业信息网的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